相关视频
  • 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该怎么办

    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该怎么办

    9728次
  • 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的危害

    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的危害

    5314次
  • 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的病因

    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的病因

    5246次
  • 童年情绪障碍的预后如何

    童年情绪障碍的预后如何

    6501次
  • 如何预防童年情绪障碍

    如何预防童年情绪障碍

    5431次
  • 童年情绪障碍能根治吗

    童年情绪障碍能根治吗

    899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惠兰 > 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的表现

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的表现

专家:刘惠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其实就像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通常跟成年人他还是有相同的地方,但是也有他的不同的地方,儿童青少年的情绪障碍可能有儿童的分离焦虑,属于儿童焦虑,儿童青少年的情绪障碍,而且还有学校恐怖症,刚才我提到的抑郁症,都属于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

那么其实儿童情绪障碍他跟成年人的情绪他表达可能不太一样,儿童情绪障碍其实往往特别容易被忽略掉,为什么呢,因为咱们青少年他从思维心智发育可能跟成年人还不一样,他更多的表达自己的情绪,不像成年似的,我心情很低落,我很不开心,我很郁闷。

成年人他可能会能觉察到自己内心的这种抑郁的体验,但儿童青少年他可能对这种情绪体验的表达可能并不充分,但是他更多的是用一些躯体的症状来表达,有的就是割手腕,手臂上有很多很多的划痕,自残。

还有一些孩子真的就是一怒之下,情绪低落的时候他就想过活着真没有意思,还不如死了好,有的孩子真的是有这样一个想法。其实就刚才说的儿童青少年的这种情绪障碍有的是用行为来表达,就像刚才的自残,发脾气,摔东西,有的是用躯体化来表达,当孩子有这样的一个现象的时候,咱们不要一味的说孩子不懂事,熊孩子一个,其实他可能也是用行为来表达他自己的情绪,也是一种情绪的一种呼救。所以咱们还要识别到这一点。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