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是什么

    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是什么

    7900次
  • 产后抑郁是怎么回事

    产后抑郁是怎么回事

    6346次
  •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8356次
  • 如何应对产后抑郁

    如何应对产后抑郁

    5437次
  • 抑郁症能治好吗

    抑郁症能治好吗

    5118次
  • 抑郁症会对患者产生哪些影响

    抑郁症会对患者产生哪些影响

    877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卢伟 > 抑郁症的流行病学特点是什么

抑郁症的流行病学特点是什么

专家:卢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卢伟:抑郁症的发病,一般的年龄还是比较年轻化的,它不像心脑血管病一样多发老年人。抑郁症它多数主要是在年轻人,我们国内首发的年龄是在20岁到30岁。

多数的患者从有症状到到医院去看病诊断要有三年的时间,就是很多人在开始有了这个病以后,他并不认为是得病了,他可能是觉得我压力太大,或者是说我需要休息。但是后来可能就会发现自己做一些调整,也不能改善疾病的症状,才到医院去就诊,所以他从有症状到被诊断实际上它是有一段时间的。

从这个性别上来说,抑郁症更加偏爱女性,女性的发病率基本上要比男性的要高一倍这样子。所以说女性她在遇到一些社会性的应急的事件或者重大的压力下更容易出现这样的情绪。

如果处理的不好,更容易发展到抑郁的这种状态。季节上来讲,抑郁症也是有一个季节性的,一般的来说,在秋冬季是抑郁症的一个高发的季节,多数患者的病情在夏季、春季会有一个缓解,而往往等着秋天来临的时候,秋风扫落叶,又会唤起来他们的这种悲秋的情绪,导致病情的加重或者复发,这是一个季节性的。

那么从职业上来讲,可能多数人会觉得抑郁症好像更多的发生在白领,或者说是从事脑力劳动的这些人群里面会更多一些。如果是体力劳动者,可能这个发病率更低一些,我们目前没有数据来明确的说明这一点,但是从临床上来看的话,就是做脑力劳动的人,出现抑郁症的概率好像更高一些。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