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是什么

    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是什么

    8928次
  • 产后抑郁是怎么回事

    产后抑郁是怎么回事

    9965次
  •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7923次
  • 如何应对产后抑郁

    如何应对产后抑郁

    9821次
  • 抑郁症能治好吗

    抑郁症能治好吗

    5295次
  • 抑郁症会对患者产生哪些影响

    抑郁症会对患者产生哪些影响

    531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卢伟 > 治疗抑郁症的方法有哪些

治疗抑郁症的方法有哪些

专家:卢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卢伟:目前是这样,就是对于抑郁症的治疗,我们还是要看患者的病情的程度。就像我刚才说到说轻中重度的抑郁症,我们在临床上治疗是很不同的。一般来说,对于轻度的和部分中度的抑郁的患者,我们的治疗是以中医的治疗为主。

因为对于抑郁症这个病,总的来说,分为这么几大系统的治疗。一个是西药的治疗,就是抗抑郁的药物,一个是心理治疗,第三个就是中医的治疗。那么对于轻度和部分中度的患者,我们是采用中医的治疗为主。那么中医的治疗又包括一个是中药,我们会根据患者的舌苔、脉象,给他一个辩症,然后给他开汤药。

第二个就是说,有一些成药,治疗抑郁症的一些中成药,比如说像有些什么疏肝解瘀胶囊这些来治疗抑郁症。再除此之外,就是一个非药物疗法,也是我们在临床上经常会用到的,比如说针灸,针灸的治疗也是我们在临床上经常用到的一个治疗抑郁症的方法。针灸对于有一些患者,他的情绪的改善,尤其是对于他睡睡眠障碍的缓解,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那么除了针灸以外,还有一些比如说拔罐这种治疗,我们在临床上也会用得到,那么中医的治疗他就是说分为这么几大种。然后加上心理治疗,这个针对轻度的和中度的抑郁症的这种患者是可以是有效的。那么对于中度或者说是重度的这样的抑郁的患者,一般来说,我们还是要用一些抗抑郁药的。在临床上常用的抗抑郁药,就是很多我们也会根据病人的情况进行一些选择。

但是对于抗抑郁药,在这需要提到的一点就是说,这种药物的治疗,正规的抗抑郁药是需要一个长时间的一个服药的治疗的。

一般的来说,他的治疗维持期间要在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所以如果是用了这种抗抑郁药,就一定不要说我用上一个月就要停下来,症状缓解了就要停下来,这个是需要一个足够的一个疗程才能治的好,是这样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