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是什么

    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是什么

    6908次
  • 产后抑郁是怎么回事

    产后抑郁是怎么回事

    5612次
  •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8368次
  • 如何应对产后抑郁

    如何应对产后抑郁

    6852次
  • 抑郁症能治好吗

    抑郁症能治好吗

    7243次
  • 抑郁症会对患者产生哪些影响

    抑郁症会对患者产生哪些影响

    870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卢伟 > 抑郁症的排除标准是什么

抑郁症的排除标准是什么

专家:卢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卢伟:从排除上来说,需要从这几个方面。首先要除外一下精神分裂,精神分裂症因为我刚才讲到说,因为抑郁症的患者,如果重型的话,他有一些类似精神病性的症状,在临床上和精神分裂的症状有一些相似,这个是需要除外的。

另外还有一种疾病叫做双相情感障碍,那么这个病,他的表现的特点,他是在他的疾病的某一个环节,他会出现这种抑郁的这种状态,他是抑郁和躁狂交替发作的这样的一类疾病。如果正好赶上,他在抑郁的那个期间来看病的话,可能你看到的只是他抑郁的这一个部分。

但是他过一段时间时候,他会出现这种躁狂,或者轻躁狂的这个状态,这个是需要鉴别的。还有一个部分就是焦虑障碍,因为焦虑障碍和抑郁障碍它有的时候是混杂在一起的,病人可能既有情绪低落、兴趣减退、乏力这些症状,同时他也有比如说紧张,容易激惹、烦燥这些症状,他是混杂在一起的,也是需要我们临床上进行识别的,主要是从这三个方面来进行鉴别。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