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小儿腹泻的特效药有哪些

    小儿腹泻的特效药有哪些

    6066次
  •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7307次
  • 小儿腹泻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小儿腹泻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9843次
  • 小儿腹泻应该吃什么

    小儿腹泻应该吃什么

    6337次
  • 严重的小儿腹泻能根治吗

    严重的小儿腹泻能根治吗

    8597次
  • 小儿腹泻会危及生命吗

    小儿腹泻会危及生命吗

    933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任锦霞 > 如何诊断小儿腹泻

如何诊断小儿腹泻

专家:任锦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儿腹泻的诊断一般是根据患儿腹泻的病程、大便性状、大便化验检查结果、发病季节、发病年龄以及流行情况进行诊断。比如急性水样便腹泻,大多数是轮状病毒肠炎或者产毒素性细菌感染引起的。六个月到两岁的婴幼儿发生在秋冬季节,一般是轮状病毒肠炎引起的。发生在夏季,一般是产肠毒素的大肠杆菌感染的可能性最大。

患儿如果出现黏脓便或脓血便,尤其在夏季发病,则考虑是细菌性痢疾引起的。轻型性细菌包括大肠杆菌、空肠弯曲菌、沙门氏菌肠炎。

腹泻在临床诊断中包括病程,病程在两周以内的属于急性腹泻病,病程在两周到两个月的是迁延性腹泻病,病程在两个月以上的属于慢性腹泻病。另外腹泻在诊断过程中,必须确定患儿是否存在脱水、酸中毒、电解质紊乱。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