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小儿腹泻的特效药有哪些

    小儿腹泻的特效药有哪些

    8352次
  •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9451次
  • 小儿腹泻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小儿腹泻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7181次
  • 小儿腹泻应该吃什么

    小儿腹泻应该吃什么

    6918次
  • 小儿腹泻会危及生命吗

    小儿腹泻会危及生命吗

    5957次
  • 治疗小儿腹泻的方法有哪些

    治疗小儿腹泻的方法有哪些

    871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任锦霞 > 严重的小儿腹泻能根治吗

严重的小儿腹泻能根治吗

专家:任锦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大约80%的小儿腹泻会在两周以内痊愈,还有20%的小儿腹泻会迁延不愈。腹泻病程达到两周到两个月,就属于迁延性腹泻,病程达到两个月以上,就属于慢性腹泻。急性感染性腹泻没有得到彻底治疗或者治疗不当会导致腹泻迁延不愈,这是腹泻迁延不愈最常见的原因。

可以从迁延性腹泻和慢性腹泻的患儿大便中培养出痢疾杆菌、沙门氏菌、大肠杆菌、耶尔森氏菌、空肠弯曲菌等侵袭性细菌。如果孩子营养不良,免疫功能低下,肠道感染会持续存在,反复感染也会导致腹泻迁延不愈。

另外,食物过敏,比如牛奶蛋白过敏乳糖不耐受,也可能是慢性腹泻的重要原因。如果腹泻按照常规治疗无效,则需要考虑孩子是否存在牛奶蛋白过敏或者乳糖不耐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