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小儿腹泻的特效药有哪些

    小儿腹泻的特效药有哪些

    6722次
  •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8439次
  • 小儿腹泻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小儿腹泻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5007次
  • 小儿腹泻应该吃什么

    小儿腹泻应该吃什么

    6689次
  • 严重的小儿腹泻能根治吗

    严重的小儿腹泻能根治吗

    8165次
  • 小儿腹泻会危及生命吗

    小儿腹泻会危及生命吗

    910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任锦霞 > 治疗小儿腹泻的方法有哪些

治疗小儿腹泻的方法有哪些

专家:任锦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小儿腹泻的治疗原则是调整饮食,预防和纠正脱水,合理用药,加强护理。小儿腹泻时应继续饮食,以清淡、好消化的食物为主。已添加辅食的幼儿可以多吃米粥、烂面条或者米汤,同时要注意适当的加盐分。腹泻时避免食用高糖食物,高糖食物可以引起渗透性腹泻。

另外,从孩子腹泻开始,就要多给孩子口服液体,预防脱水。比如口服补液盐,已经添加辅食的孩子也可以通过米汤加少量的盐分、补充液体。

合理用药也是治疗腹泻的重要环节。常用药物为肠黏膜保护剂,比如蒙脱石散,此类药物不会被吸收进入血液,孩子用药较为安全。肠黏膜保护剂适用于急性水样便腹泻、迁延性腹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