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小儿腹泻的特效药有哪些

    小儿腹泻的特效药有哪些

    7820次
  •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6868次
  • 小儿腹泻应该吃什么

    小儿腹泻应该吃什么

    5480次
  • 严重的小儿腹泻能根治吗

    严重的小儿腹泻能根治吗

    9097次
  • 小儿腹泻会危及生命吗

    小儿腹泻会危及生命吗

    5709次
  • 治疗小儿腹泻的方法有哪些

    治疗小儿腹泻的方法有哪些

    637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任锦霞 > 小儿腹泻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小儿腹泻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专家:任锦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小儿腹泻家长护理非常重要。首先腹泻开始,家长就要给孩子喂比平时更多的水防止脱水,比如白开水、自制糖盐水、口服补液盐溶液。同时要给孩子继续喂养,调整饮食。已经添加辅食的小幼儿可以多喂米汤、烂面条、白米粥。同时要注意适当增加盐分,避免高糖饮食,没有吃过辅食要等孩子腹泻痊愈后再添加。母乳喂养的小婴儿可以继续母乳喂养,人工喂养的小婴儿可以适当把奶粉稀释后再喂养,要少量多餐,必要时可以用特殊配方奶,比如去乳糖奶粉。

腹泻时臀部护理非常重要。因为排便次数增加,对小婴儿臀部皮肤刺激加大,婴儿皮肤又特别薄嫩,可以导致皮肤红肿、破溃。大便后要及时更换尿布,用温水清洗臀部,用干净棉布把臀部水分蘸干,涂抹护臀霜,给孩子换上干净尿裤保护臀部皮肤。

家长护理的同时,还要注意观察孩子病情,如果孩子精神差、高热、尿量很少、口渴明显、呕吐频繁、不能进食、便中带血,需要及时带孩子就诊。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