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小儿腹泻的特效药有哪些

    小儿腹泻的特效药有哪些

    8968次
  •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9465次
  • 小儿腹泻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小儿腹泻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9358次
  • 小儿腹泻应该吃什么

    小儿腹泻应该吃什么

    7016次
  • 严重的小儿腹泻能根治吗

    严重的小儿腹泻能根治吗

    7150次
  • 小儿腹泻会危及生命吗

    小儿腹泻会危及生命吗

    611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任锦霞 > 小儿腹泻有哪些临床表现

小儿腹泻有哪些临床表现

专家:任锦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腹泻的临床表现分为轻型和重型。轻型腹泻表现微食欲缺乏,偶尔会出现溢奶、呕吐、大便次数增多等症状。大便可以表现为黄色或者黄绿色水样便,还会出现奶瓣、泡沫。

轻型腹泻一般不伴有全身感染中毒症状,重型腹泻的临床表现比较严重,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胃肠道症状,患者会出现食欲低下、频繁呕吐症状,严重时会出现呕吐咖啡色呕吐物,腹泻较为频繁,每天十多次,甚至几十次,大便表现为黄色水样便或者蛋花汤样,含有少量粘液,部分患儿还会出现血水样大便或脓血便。

除明显的胃肠道的症状以外,由于患儿频繁呕吐、腹泻,还会丢失大量的水和电解质,可表现为脱水、酸中毒、电解质紊乱。孩子脱水时一般表现为口渴、眼窝凹陷,哭时眼泪较少、嘴唇干燥、皮肤弹性下降,尿量也会出现明显减少。严重时还会出现昏迷、休克现象。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