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饮食调理对抑郁症有帮助吗

    饮食调理对抑郁症有帮助吗

    5666次
  • 心理治疗能根治轻度抑郁症吗

    心理治疗能根治轻度抑郁症吗

    7393次
  •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6218次
  • 抑郁症的治疗手段分别有哪些

    抑郁症的治疗手段分别有哪些

    9372次
  • 抑郁症有哪些危害

    抑郁症有哪些危害

    8601次
  • 抑郁症有哪些临床表现

    抑郁症有哪些临床表现

    600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桑文华 > 临床治疗抑郁症一般用哪些药物

临床治疗抑郁症一般用哪些药物

专家:桑文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抗抑郁药分为新型的抗抑郁药和传统的抗抑郁药。传统的抗抑郁药一般有多虑平、阿米替林、氯丙米嗪等,此类药物一般副作用比较大,病人服用后可能会出现口干、便秘的症状,还可能对心脏产生影响。因此限制了传统药物的使用,但因为此类药物价格相对比较便宜,目前在基层的医院还在使用。

新型抗抑郁药常用的包括西酞普兰、艾司西酞普兰、舍曲林、氟伏沙明、度洛西汀、文拉法辛等。此类药物相对副作用比较小,对心脏的影响也比较小。

五朵金花是新型的抗抑郁药,包括舍曲林、西酞普兰、帕罗西汀、氟西汀、氟伏沙明。一般对于首次发作或是比较清醒的患者,效果比较理想。

双通道药物包括度洛西汀、文拉法辛等,对于抑郁症状比较严重或者多次发作的病人,疗效比较好。

另外对于睡眠比较差的抑郁症病人,可以首选米氮平、曲唑酮等具有镇静催眠作用的抗抑郁药。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