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饮食调理对抑郁症有帮助吗

    饮食调理对抑郁症有帮助吗

    5437次
  • 心理治疗能根治轻度抑郁症吗

    心理治疗能根治轻度抑郁症吗

    6090次
  • 抑郁症的治疗手段分别有哪些

    抑郁症的治疗手段分别有哪些

    9958次
  • 抑郁症有哪些危害

    抑郁症有哪些危害

    9532次
  • 抑郁症有哪些临床表现

    抑郁症有哪些临床表现

    6604次
  •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786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桑文华 >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专家:桑文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包括认知行为治疗、以家庭为中心的治疗、精神分析治疗。

目前比较肯定的方法是认知行为治疗。认知行为治疗主要方法是改善抑郁病人的不良的认知。部分抑郁症病人认为自己不被肯定、自己没有能力,通过改善病人的不良认知,改善病情。

家庭治疗是通过家庭人员互相参与的方式,改善病人的想法、行为、情绪。

第三是精神动力治疗,精神动力治疗基于精神分析治疗,是从病人从小的发育情况、父母养育方式、成长过程等方面对病人进行修正,从而改善病人的情绪问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