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饮食调理对抑郁症有帮助吗

    饮食调理对抑郁症有帮助吗

    7304次
  • 心理治疗能根治轻度抑郁症吗

    心理治疗能根治轻度抑郁症吗

    6890次
  •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9438次
  • 抑郁症的治疗手段分别有哪些

    抑郁症的治疗手段分别有哪些

    8950次
  • 抑郁症有哪些危害

    抑郁症有哪些危害

    9114次
  • 抑郁症有哪些临床表现

    抑郁症有哪些临床表现

    787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桑文华 >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专家:桑文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有些药物它是可以导致抑郁的,比如我们常用的抗高血压药,降压药。比如利血平。利血平如果吃时间比较长,就会产生比如情绪特别低落,压抑的这些抑郁的表现。另外还有一些巴比妥类药物,最早的一些病人使用来做镇静催眠的药物,这些使用时间长了也会出现抑郁的表现。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酒精,有的人习惯长期大量的喝酒,这样的人他时间久了以后可能会出现心情不好、不高兴、觉得压抑,对什么事不感兴趣,这些抑郁的表现。

另外还有某些抗癌药,这些药物也有可能会出现抑郁的表现。其他还有一些杀虫剂,还有一些抗精神病药。有些精神方面的病人,比如用一些氯丙嗪,用氟哌啶醇,这些时间久了,他可能就会出现抑郁的问题。所以我们在使用以上药物的时候,一定要观察或是测查病人是不是出现了抑郁的问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