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颈椎病如何自我按摩

    颈椎病如何自我按摩

    7829次
  • 颈椎病犯了怎么办

    颈椎病犯了怎么办

    6684次
  • 检查颈椎病的方法

    检查颈椎病的方法

    6816次
  • 颈椎病的并发症

    颈椎病的并发症

    7651次
  • 诱发颈椎病的危险因素

    诱发颈椎病的危险因素

    5306次
  • 颈椎病的发病原因

    颈椎病的发病原因

    953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双柱 > 如何诊断颈椎病

如何诊断颈椎病

专家:双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对颈椎病的病人详细询问病史,并认真检查查体,结合辅助检查很容易诊断。

颈椎病的临床分型有颈型,主诉主要是头、颈、肩疼痛异常,并伴有相应的压痛点。第二X线片子上,颈椎显示曲度变直或者是椎间隙不稳等现象。三、除了颈部其他疾患,肩周炎、风湿性肌纤维组织炎,神经衰弱及其他退行性改变所致的颈肩疼痛。

第二神经根型,具有典型的根性症状,疼痛或麻木,其范围和脊神经根分布区的区域一致,第二个压头试验或臂丛神经牵拉实验阳性。

第三影像学所见临床表现相符合。

第四痛点封闭无显像。

第五除了颈椎外病变,胸骨综合征、网球肘、腕管综合征、肘管综合征、肩周炎、肱二头肌炎、腱鞘炎等等。所致的上肢疼痛为主的疾患。

三、脊髓型。临床上主线脊髓损害的表现,X线片上显示椎体后缘骨质增生,椎管狭窄,影像学证实存在压迫、脊髓压迫。

除外脊髓肿瘤,脊髓损伤,继发性的粘连,多发性末梢神经炎。

四椎动脉型,曾有猝倒发作,并伴有颈型全晕,旋颈试验阳性,X线的显示阶段性不稳定,或椎节关节骨质增生。

多伴有交感神经症状,除了眼外性、耳缘性眩晕,除了椎动脉受压引起的结节动脉供血不足,交感神经型临床表现为头晕、眼花、耳鸣,手麻、心动过速、心前区的疼痛等一系列的交感神经症状。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