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颈椎病如何自我按摩

    颈椎病如何自我按摩

    5849次
  • 颈椎病犯了怎么办

    颈椎病犯了怎么办

    9297次
  • 如何诊断颈椎病

    如何诊断颈椎病

    9438次
  • 颈椎病的并发症

    颈椎病的并发症

    5689次
  • 诱发颈椎病的危险因素

    诱发颈椎病的危险因素

    7690次
  • 颈椎病的发病原因

    颈椎病的发病原因

    668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双柱 > 检查颈椎病的方法

检查颈椎病的方法

专家:双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一、X线检查。X线检查属于诊断颈椎病常规检查,包括正位、侧位及双斜位,根据需要可拍摄过伸与过屈片。

二、断层射影。断层射影可避免平片的重叠,容易观察早期较小的,X线片上不易显示的病变。

三、脊髓造影。脊髓造影可了解脊髓受压部位、程度、范围等,并可排除椎管内是否存在新生物以及先天性畸形。

四、椎动脉造影。椎动脉型颈椎病的诊断主要根据临床检查,椎动脉造影一般仅作为手术前确诊的定位。

五、肌电图检查。肌电图检查是通过观察肌肉在静止状态主动收缩和受刺激周围神经的电活动,测量周围神经的传导速度,有助于对神经肌肉疾患和周围神经损伤的诊断,诊断其受程度有助于对神经元或下级神经元疾病提供鉴别。

六、CT扫描。CT扫描可确切的了解椎管颈部大小、形状、骨椎的大小及位置,以及是否存在后纵韧带、黄韧带及部位范围,了解脊髓、椎管内的形状及周围疾病的关系、钙化等,因此CT扫描可作用手术前确诊和手术选择重要依据。

七、磁共振。磁共振可以从矢状面、横状面及冠状面观察颈椎椎管内结构的改变,椎管矢状镜、椎体骨椎形成、骨髓突出及椎管内的新生物,特别是脊髓本身病变容易被查出。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