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正确对待神经衰弱

    如何正确对待神经衰弱

    6413次
  • 运动可以缓解神经衰弱吗

    运动可以缓解神经衰弱吗

    8899次
  • 神经衰弱患者日常要注意

    神经衰弱患者日常要注意

    9819次
  • 神经衰弱吃什么食物好

    神经衰弱吃什么食物好

    9107次
  • 用脑过度会致神经衰弱

    用脑过度会致神经衰弱

    6994次
  • 为何现代人更易神经衰弱

    为何现代人更易神经衰弱

    736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红星 > 人为什么会神经衰弱

人为什么会神经衰弱

专家:王红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王红星:经衰弱它作为一个疾病,它一定有它的病因和它的病理基础。我们说它的病因,我们现在对神经衰弱这个疾病的认识,大概有几个方面。首先容易患神经衰弱这样的人群,他有一定的人格的特征,也就是具有一定的人格特征,这些人格特征包括有猜疑,还有一些人际关系敏感等等,这种人格的基础。

第二个,它有一定的社会心理学因素,诱发因素,比如说研究表明,在患有神经衰弱之前,这些人群大概一个月,乃至三个月或者半年,这些人在生活中间有过社会生活的应激事件,这应激事件通常是不良的。当然这个生活事件也有些是好的。比如说有些人升官了,升官以后工作调动了,或者是提职了,他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变,他也会所对环境中间带来的一些压力,把升职作为一个生活事件,它也会作为一个诱因,成为发展为神经衰弱,这是第二个原因。

第三个,这些人他的应对处理的方式可能不大好,或者说他处理不了。意思是他的社会动用资源,他处理的时候比较费劲。也就是当面对这些精神压力或者社会事件的时候,他的处理的方式可能非常独特,不容易处理。

第四个,就是神经衰弱我们还不能够忽视这些人群本身同时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说这些人际关系,就比较狭窄,或者人际关系比较敏感,这些人也是容易患有神经衰弱。

至于说他的大脑的生理生化的基础,到目前认为,我们认为它是一个功能性的疾病,也就是功能性疾病的含义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发现,从大脑的影像学的手段上,没有发现大的器质性的结构损害,但是呢,从我们说从生化的角度,我们说这个病,神经衰弱这个病,它与脑内的单胺类递质系统是有关系的,这个单胺类递质系统就包括去甲肾上腺素、五羟色胺、多巴胺,当然包括一些吗啡肽等等,都与这个病与密切相关的因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