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正确对待神经衰弱

    如何正确对待神经衰弱

    9711次
  • 运动可以缓解神经衰弱吗

    运动可以缓解神经衰弱吗

    6508次
  • 神经衰弱患者日常要注意

    神经衰弱患者日常要注意

    7533次
  • 神经衰弱吃什么食物好

    神经衰弱吃什么食物好

    9854次
  • 用脑过度会致神经衰弱

    用脑过度会致神经衰弱

    7805次
  • 为何现代人更易神经衰弱

    为何现代人更易神经衰弱

    901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红星 > 神经衰弱会精神分裂吗

神经衰弱会精神分裂吗

专家:王红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王红星:神经衰弱患者常常会这么问,我得了神经衰弱,会不会我得神经病?这是两码事。我们常常讲,神经衰弱它这是一个神经系统或者我们更具体的说是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的不稳定性。但是这个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的不稳定性,我们从解剖上讲,我们知道中枢神经系统,我们从它的中枢,从外轴叫它脑干。这是都有它的中枢神经系统的中枢,因此我们说它有它的器质性的基础。有器质性的基础是在中枢神经系统上,或者说我们想办法能够稳定住这个中枢神经系统。这个中枢神经系统对于大脑,或者对人体还有免疫力的调解,还有血糖的调解,还有我们人体很多自主的正常的一个生理生活功能都非常重要。因此我们说,对于神经衰弱,中枢神经系统我们一定要重视它。它的治疗,它的稳定和精神疾病是不一样的。精神疾病常常它不仅仅是中枢神经系统的问题。精神障碍或者精神病它常常刺激到高级皮层的功能,包括情感、包括思维、包括意识、包括意志力、包括行为这都是大脑皮层所支配的这些功能。精神病,而且另外一个,从老百姓的角度看,这个精神病,我们通常指的那些乱跑、乱叫,大街上跑的那些我们说疯子或者是精神病。我们通常说他这个。从专业角度来看,我们常常指的是精神分裂症或者是那些严重的躁狂障碍。但是这些神经衰弱,我们如果说从科学角度讲,神经衰弱通常不会发展到精神分裂症或者说躁狂。但是精神分裂症的早期,常常会有神经衰弱一样的表现,含有神经衰弱一样的表现。至于这两者如何去鉴别,刚才讲过神经衰弱它有它的核心症状,它是以易兴奋易疲劳为临床特征。那么精神分裂症,不是,精神分裂症,尽管它早期有神经衰弱一样的表现,但是它的核心症状,它是以思维的异常或者思维的怪异,思维异常为主要表现。所以,我们在临床上,我们可以肯定的和神经衰弱患者说,你不是一个精神病患者,你也不会发展为精神疾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