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椎间盘突出症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腰椎间盘突出症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8644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治疗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治疗有哪些

    8781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保守治疗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保守治疗有哪些

    5972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养护

    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养护

    9254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原则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原则是什么

    5384次
  •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应如何紧急处理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应如何紧急处理

    825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金榜 > 为什么会发生腰椎间盘突出症

为什么会发生腰椎间盘突出症

专家:王金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是内外因综合作用的结果,内因我们已经知道是有气血亏虚,肝肾不足导致的筋骨不健,椎间盘的老化。外因是指的突然的急性的外伤,长期的慢性劳损,以及反复的风寒的刺激。

有两个方面必须清楚:一个就是椎间盘的老化,我们称为退行性改变,是椎间盘突出症发病的一个基本因素,或者是一个内在的因素。我们知道人的椎间盘在20岁就开始发育成熟,发育成熟就开始发生退行性改变,一直到50岁。但是在这个阶段,椎间盘发生退变的这种速率是不一样的,我们称之为髓核和纤维环的退变不同步。也就是说纤维环已经发生退变老化了,或者说它的老化的速度比较快,相对髓核来讲,尽管它发生退行性改变老化了,但是它依然保持较大的这种张力。如果纤维环发生破裂了,髓核依然保持比较大的张力,就很容易从破裂的薄弱的纤维环突出出来,这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发病的一个基本的原因,我们称之为内在的因素。这是一个方面,

第二个方面就是一些外力的因素,或者叫外在的因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个是急性的外伤,慢性的劳损,和风寒湿的刺激导致了腰椎、椎间盘出现一些应力性的刺激。长期反复地出现这种应力性的改变,纤维环就容易发生破裂,髓核就容易发生突出,而产生腰椎间盘突出症。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