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椎间盘突出症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腰椎间盘突出症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9375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治疗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治疗有哪些

    8212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保守治疗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保守治疗有哪些

    6748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养护

    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养护

    9539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原则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原则是什么

    9710次
  •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应如何紧急处理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应如何紧急处理

    678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金榜 > 腰椎间盘突出症诊断要点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诊断要点是什么

专家:王金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一旦发生以后会表现出很多特征性的改变。根据这些特征性的改变,就可以做出诊断。围绕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要考虑到病史。很多椎间盘突出症的病人是有长期的反复的劳损,或者是受风着凉的病史,或者有急性外伤的病史。

第二个方面出现临床的症状。出现反复发作的或者突然出现的腰疼,特别是出现向一侧或者两侧下肢放射性疼痛,而且这种疼痛可以因为咳嗽、打喷嚏或者受风着凉、姿势改变等诱发加重。

第三个方面就是临床的体征,就是出现脊柱侧弯,腰部的活动受限,或者临床大夫给做检查,出现压痛或者阳性放射痛阳性。

第四个方面就是特殊的检查,比如直腿抬高试验阳性,或者神经性的检查出阳性的体征。

第五个方面就是影像学的检查。

如果根据以上情况,做出影像学的检查,比如像X光片,X光片可以间接地判定有没有椎间盘突出症,不能直接显示。如果出现脊柱侧弯或者椎间隙有改变等,可以根据以上的要点结合判定椎间盘突出症。那么核磁和CT可以直接地显示有没有椎间盘突出症,以上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五大诊断要点。

此外有一些实验室检查,比如化验、生化等,对椎间盘突出症的诊断没有直接意义,但是对鉴别诊断是有很重要的意义。有些时候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做一个判定要点。

以上几个方面,临床大夫据此可以做出是否是椎间盘突出症的诊断,患者本人也可以根据以上情况判断有没有椎间盘突出症。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