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手足部的黑痣是黑色素瘤吗

    手足部的黑痣是黑色素瘤吗

    5152次
  • 如何对待身上发现的包块

    如何对待身上发现的包块

    9859次
  • 骨肿瘤怎么治疗

    骨肿瘤怎么治疗

    8070次
  • 骨转移瘤患者的生存时间

    骨转移瘤患者的生存时间

    8895次
  • 青少年骨关节持续痛是怎么回事

    青少年骨关节持续痛是怎么回事

    8317次
  • 什么是膝关节单髁置换术

    什么是膝关节单髁置换术

    676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锡林宝勒日 > 什么是保膝手术

什么是保膝手术

专家:锡林宝勒日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保膝手术顾名思义就是手术保留了膝关节全部或者大部分的原有的结构的手术,有胫骨高位截骨术和单髁置换术,这两种术式都是经过了50年的临床应用,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项更安全、准确,而且有效的手术方法。

那么人类是直立行走的,所以膝关节保持伸直位,并且膝关节内侧承受65%的重力,外侧承受35%的重力,这样膝关节在退变时首先形成前内侧的骨关节炎,然后逐渐加重,累及到整个膝关节炎。保膝手术就是抢在早期进行治疗,挽救剩余正常的软骨,避免疾病发展,进行全关节置换。

胫骨高位截骨术,在骨关节炎还没有发展到外侧之前,通过矫正膝关节内侧的内翻畸形,把下肢力线从内侧适当转移到正常的外侧间室,从而明显地减低内侧间室的压力,将其恢复到软骨能承受的正常范围内,这样可以有效的阻止软骨的磨损,缓解疼痛症状,甚至可以使磨损的软骨和受伤的半月板得以自我的修复。

单髁置换术就是把内侧磨损的部分去除,用单髁补上,就像补牙一样,又恢复一个内侧的正常的关节面,达到治疗目的,同时阻止疾病的进一步的恶化。

那么临床实践证明,保膝手术可以有效的缓解膝关节的疼痛,维持膝关节功能,甚至恢复某些患者重体力劳动能力,延长膝关节的自然寿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