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性冷淡怎么办

    性冷淡怎么办

    7631次
  • 上小学的孩子还和父母睡正常吗

    上小学的孩子还和父母睡正常吗

    8697次
  •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7037次
  •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6478次
  • 作为丈夫该如何陪伴妻子度过更年期

    作为丈夫该如何陪伴妻子度过更年期

    5321次
  • 总是怀疑老公出轨怎么办

    总是怀疑老公出轨怎么办

    952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东 > 大学毕业后面临找工作感到抑郁怎么办

大学毕业后面临找工作感到抑郁怎么办

专家:张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张东:首先有一种想法,我们要分清一个概念,找工作跟你找你喜欢的干的事情是两个概念,找工作是要用你的劳动来养活自己。第二个,喜欢干的这个事情,比如说你喜欢文学,将来这个文学仅仅是你业余的一个嗜好,但是你不要把你的嗜好跟你将来所从事的工作给混淆起来。所以大家想找工作,第一件事情,不要看自己能够去学什么东西。学什么东西不一定将来你就去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再一个,我们现在很多的大学教育更注重的是什么?是学习能力的培养,不管你学习什么样的专业,将来你从事这方面的工作的时候,你都要去重新去学习。你大学学习的那个东西肯定会过时的,甚至有很多是没有用的,或者说用的非常少的。所以第一个要放弃,你学什么,将来要干什么,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你要记住找工作是为了养活自己。那么养活自己,你要看看自己能够干什么东西。那么怎么办呢?

我们一般来采取这样的措施,第一件事:找工作。第一个先上车,先有一份工作。至少这份工作先能养活自己,在这个工作过程当中,干这个东西尽管不是你学习的东西,也尽管不是你喜欢的东西。但这个东西确确实实给你带来一个相对稳定的收入,那么在一个工作过程当中,你可能也会慢慢的去喜欢这份工作了。我们有很多的人,当初你干这件事情的时候,不一定就是你非要喜欢这个东西,但是干了一段时间以后,人有一种本能的东西,会把自己的行为跟自己的认知去统一起来。干一段时间以后,你会发现自己一开始对它很反感,慢慢就认可,最后慢慢就喜欢上了,所以要相信自己有这种调控能力。再有一个,在这种工作的过程当中,你还可能对这个部门,或者这个行业当中找到自己适合的这种岗位。这叫先上车,第二步再找座,这是找工作。找工作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有一些年轻人频繁的更换工作,这个不好。因为你干任何一件工作,你从不会到会、从很拙劣变的很熟练、从一个门外汉变一个专家,无论你是一个多么聪明的人,你都得有一个过程。那么这个过程是用时间去衡量的,所以不要频繁的更换工作,如果你过度的频繁的更换工作以后,你可能哪行你都学不好,最后你就会被社会很容易淘汰,你就会觉得哪儿都不适合我。这是因为你频繁速度太快了,因为哪行你都没有学到真正的东西,你就跑了。而且这样一个不稳定的心理会导致你什么呢?就是急功近利,更容易再次的去更换工作。还有一个就是年轻人找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利用已有的资源,要充分利用。这个资源就包括两部分,一个是自身的资源、一个是父母给的资源、还有一个朋友的资源、还有一个地域的资源、还有国家的资源。要充分利用资源,找到一个适合自己,还有一个能养活自己的,这两个同等的重要。当这两个发生冲突的时候,那么作为一个年轻人,哪个更重要,一个就是养活自己那份工作是更重要的,只有把自己养活了,你还有可能找一个自己爱干的那件事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