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性冷淡怎么办

    性冷淡怎么办

    7173次
  • 上小学的孩子还和父母睡正常吗

    上小学的孩子还和父母睡正常吗

    8412次
  •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5259次
  •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7374次
  • 作为丈夫该如何陪伴妻子度过更年期

    作为丈夫该如何陪伴妻子度过更年期

    6326次
  • 总是怀疑老公出轨怎么办

    总是怀疑老公出轨怎么办

    967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东 >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有拖延症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有拖延症

专家:张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张东:拖延症状,每个人都有拖延的这种心理现象,拖延是一个没有自信或者说没有主见的一种具体的表现形式,他用拖延的方式来缓解不良的做某些事情之前的一种焦虑和紧张。但是每个人都有,但并不是说有这种现象就是病,那么什么样是病的呢?那么第一个要判断这种拖延的频率时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但是一个指标是看看这种拖延给自己工作造成什么影响没有,生活造成什么影响没有。但是作为一个正常人,发现这个到底是不是病,还是生活的一种风格,主要是看影响不影响,如果不影响这些正常的生活,正常的工作,这种拖延也有利于缓解一般人的情绪。但是有些人的这种拖延,他是有选择性的,并不是所有的都去选择,那么这就不是拖延症了,而只是说对某些工作或者某些活动不认可的一种表现。你比如说婚姻的拖延,我等一等再两年我就结婚了,再两年我就结婚了,实际上他不是拖延症,而是对拖延的对象的不认可,或者是恐惧,所以要解决对那件事情的认知问题。所以当自己有拖延行为的时候,要分析一下到底自己是拖延症,还是对某一个事件的不认可,或说对自己能力的一种欠缺,分析一下,具体情况分析一下。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