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拔牙的麻醉是打在哪里

    拔牙的麻醉是打在哪里

    9530次
  • 麻醉包括哪些内容

    麻醉包括哪些内容

    8235次
  • 为什么会麻醉过量

    为什么会麻醉过量

    6726次
  • 麻醉苏醒的标准

    麻醉苏醒的标准

    6760次
  • 哪些人不适合麻醉

    哪些人不适合麻醉

    7300次
  • 高龄患者麻醉要注意什么

    高龄患者麻醉要注意什么

    961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海涛 > 麻醉药有毒吗

麻醉药有毒吗

专家:张海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麻醉药品是控制和管理比较严格的药品,使用过程中需要遵守用药原则。根据《国际禁毒公约》将活性精神药分为麻醉药品、精神药物、其他依赖性药物。从自然属性角度,麻醉药品需要严格管理、合理使用,具有一定的临床价值。

如果非正常需要而强迫性使用,失去临床意义,即可成为毒品。麻醉药物大致分为阿片类,包括天然来源阿片以及从中提取有效成分可卡因。

还有合成制剂,用于临床麻醉药物,有严重的不良反应,使用不当甚至可以有致死风险。医疗用麻药,非上述药物阿片类近几年使用合成药物,主要以酚酞尼为主,镇痛效果强,成瘾性低,所以医疗上麻醉药品应用安全,不存在乱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