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7329次
  • 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8733次
  • 五行对中医养生有何指导作用

    五行对中医养生有何指导作用

    8239次
  • 心脑血管病患者冬季如何保养

    心脑血管病患者冬季如何保养

    5194次
  • 阳虚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阳虚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8231次
  • 一年四季都适合泡脚吗

    一年四季都适合泡脚吗

    748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立 > 吃饭时细嚼慢咽有什么好处

吃饭时细嚼慢咽有什么好处

专家:张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吃饭时细嚼慢咽有什么好处?

张立:细嚼慢咽就是首先让食物在口腔当中得到唾液的,均匀的搅拌。把它理解成搅拌或者是像粉碎机一样把它粉碎,而唾液是特别容易帮助我们消化的,所以为了便于消化就要细嚼慢咽,让食物细嚼慢咽。

第二,细嚼慢咽以后食物很容易在食道当中通过,你想吃得都很粗糙,咽下去就会噎住,所以很容易通过。

第三,当食物到了我们胃这样一个器官的时候,它就相对已经是经过了打磨,因此我们的胃再对它进行打磨、粉碎搅拌就更加的容易,胃肠负担就会变轻。

因此细嚼慢咽对于我们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狼吞虎咽好不好啊?也很好,但是它是不利于健康的,狼吞虎咽一般都是说年轻人,尤其是男青年让他吃快一点,准备打仗,快一点吃完,那么这个时候狼吞虎咽,但是狼吞虎咽和细嚼慢咽是相对论,如果从健康学的角度,细嚼慢咽使得食物均匀得到唾液的搅拌,同时减轻胃肠的负担,使得食道这个位置很容易通过食物,不会引起这些食物的呛噎这样一些现象,同时便于消化更好地利用食物当中的营养物质,对我们身体起到一个有益的作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