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5984次
  • 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5696次
  • 五行对中医养生有何指导作用

    五行对中医养生有何指导作用

    7610次
  • 心脑血管病患者冬季如何保养

    心脑血管病患者冬季如何保养

    7768次
  • 阳虚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阳虚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9548次
  • 一年四季都适合泡脚吗

    一年四季都适合泡脚吗

    629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立 > 萝卜白菜保平安的说法是否科学

萝卜白菜保平安的说法是否科学

专家:张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萝卜白菜保平安的说法是否科学?

张立:萝卜白菜保平安这句话来自于民间,尤其是在北方。到了冬天的时候也没有什么蔬菜。所以基本上白菜萝卜、包菜豆腐、白菜粉条、萝卜粉条都是一个家常必备的好像是看家菜,为什么说白菜萝卜可以保平安呢?我们先看看白菜它的构成。我们现在从现代营养学上稍微的说一下,实际上按照中医,尤其是按照孙思邈的理论。任何的病都要先给他食疗然后才给他药疗。

不像现代,先来一大堆的重治,抗生素啊什么东西都上去,然后才开始给他小疗,这是错的。整个颠倒了。跟我们古人这种养生保健理念完全相反了。所以现在我们要寻找我们返璞归真,我们的古人怎么做到的,比如孙思邈老先生据说活了140多岁,甚至还有说活了160多岁的,那肯定是老神仙嘛。药王他的一些理论肯定是有道理的。

白菜你看它其中有好多丝,那就是叫纤维,我们都能用肉眼见到的纤维,另外它里面肯定有很多维生素还有很多水分。

你看尤其是大白菜那里面水分很多,你吃了很多东西如果有这些纤维帮助你去,你想象一下就是它缠绕着帮着你的胃肠蠕动是不是很好,尤其是冬天的时候特别爱吃肉,都说要补一补,那你吃这样的东西是不是可以帮助那些补一补的东西快点运动,来帮助你排便排尿。实际上中医学也会发现白菜这种东西它特别好,它按四行五味来说它性平。特别好也不寒也不热。所以男女老少都能吃,同时它可以疏通肠胃可以排毒。

现在一个时髦的话,就可以清热解毒,如果你感冒了,你就切这么一大碗白菜,然后你就不要放盐,煮了以后你就连吃上两三天,你会发现嗓子大便都好了。焦躁的时候你吃点这个,甚至什么都没有放没有油盐,淡淡一煮很好。萝卜就更不要说了,萝卜它有点微微的寒。老百姓都知道通气的通大便的,谁都谁知道。那么肯定它可以清热解毒,它可以排便,它可以通解胃肠道是不是。

那么它里面的营养成分也很多,各种的维生素,也有很多纤维。那么它也可以帮助我们的胃肠,帮助我们营养物质的代谢吸收。因此这两个东西你经常吃,肯定你就不得病。什么叫平安啊?平平安安不得病,你就健康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