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7434次
  • 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6025次
  • 五行对中医养生有何指导作用

    五行对中医养生有何指导作用

    5979次
  • 心脑血管病患者冬季如何保养

    心脑血管病患者冬季如何保养

    6250次
  • 阳虚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阳虚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7432次
  • 一年四季都适合泡脚吗

    一年四季都适合泡脚吗

    937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立 > 女性手脚冰凉怎么办

女性手脚冰凉怎么办

专家:张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女性手脚冰凉怎么办?

张立:手脚冰凉是我们在实践当中经常见到的一种病症。尤其是青少年女性,特别多见,当然老年妇女,老年男同志也会多见,但是青少年女性成为最大一个群体。你什么时候摸她的手脚都是冰凉的,而且有的女孩说我睡了一晚上我的脚还没热。这个很多很常见。那么针对手脚冰凉,我们首先把它用阴虚阳虚来划分一下,它基本上是属于阳虚的。

尤其是有认识体质性阳虚,除了手脚冰凉,它可能如果是青少年,尤其是青年女性,它就会月经可能会推迟,来月经的时候肚子疼有血块,颜色不太好,周期也不太好。它会伴有这样一些现象。针对手脚冰凉,我在这给大家介绍一些简单的方法,比如说手脚冰凉拍手拍脚就是一个特别好的办法。你把手每天拍上两三千下,让它振热,脚也是一样,拍手拍脚你可以同时做。

振热,当然一次可能两三百下,你化整为零,一共做个两三千下,过了一两个月就会有一些改善。泡脚泡手也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无论是用药物还是水来泡脚泡手都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同时做艾灸也是个特别好的办法。脚底有一个回阳的大穴叫涌泉,你每天灸一灸涌泉,每个穴位15分钟左右也是很好的办法。

同时现在也有很多东西可以发热的,比如说暖宝宝这些东西,你可以用来做局部的,比如脚底下放一个手上抱一个,这都是很好的办法,这些全都是物理的,除此之外,你可以去按摩你的穴位,比如说三阴交,比如说涌泉,你都可以去按摩它,这也是很好的,可以改善手脚冰凉的。还有我们手上的一些指间穴。

指间,指缝之间的这样一些穴位,指间穴也是很好的按摩,把它按的酸 麻困胀疼也是很好的办法,你也可以吃一些中成药,比如说金贵肾气丸,比如说艾附暖宫丸,这些都是可以解决手脚冰凉的一些办法。

饮食上那你就要注意了,手脚冰凉 说明你体内比较寒大,先别说寒吃还是其他的,首先是寒大,那你就别吃凉的冷的,多喝一些热水,可能一年四季你首先喝常温这样一个标准的,或者稍微偏热一点不要过热,这样喝水吃饭都要注意一下。另外你要规律饮食,你要按时的睡觉作息,这些都是可以解决手脚冰凉的。

手脚冰凉是一个症状,它可以由很多很多原因引起,它也可以出现在很多很多病症当中,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小看它,它就是身体告诉你的一组信号,你现在有些不正常了需要去改变。

如果你常年累月的手脚冰凉,那就要出现疾病了,接下来就会出现很多的,随着年龄增大就会出现我们讲过的阳虚症里边的老年人的老寒腿老寒腰等等这样一些病症。

所以要从年轻的时候,从小的时候,从小事情上开始做起。来防止这些病症的发生。或者让这些病症尽快的减轻变好康复。让我们身体健康。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