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减少房颤发作

    如何减少房颤发作

    8890次
  • 房颤手术支架安全吗

    房颤手术支架安全吗

    5324次
  • 房颤患者可以停药吗

    房颤患者可以停药吗

    6199次
  • 什么是房颤射频消融手术

    什么是房颤射频消融手术

    8817次
  • 房颤可以治愈吗

    房颤可以治愈吗

    7297次
  • 房颤要做哪些检查

    房颤要做哪些检查

    965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赵虹 > 房颤发作时如何自我急救

房颤发作时如何自我急救

专家:赵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房颤病人一般出现生命危险的情况比较少见,如果病人出现心慌、气短、头晕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去医院就诊,避免慌张,首先应测血压,明确血压的高低。如果血压较高,应及时进行降压治疗,对于房颤的转复会有很大的帮助。

如果患者没有条件去医院,则首先应明确血压的高低。如果血压较高,需立即进行降压治疗。如果血压不高,心跳较快,胸闷气短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含救急药物,比如丹参滴丸、速效救心丸等,救急药物含服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改善心脏的供血以及功能,对房颤的转复有一定的帮助。

如果患者的心跳较快,则先服用降低心跳的药物,以使房颤心率减慢。也可以自己压舌头,做恶心的动作或者使劲咳嗽,增加迷走神经反射的情况,对房颤心室率的下降甚至转复也有一定的帮助。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