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孕妇得了高血脂怎么办

    孕妇得了高血脂怎么办

    8726次
  • 高血脂会影响生育吗

    高血脂会影响生育吗

    6815次
  • 高血脂会引起心脏病吗

    高血脂会引起心脏病吗

    9737次
  • 如何预防高血脂

    如何预防高血脂

    5559次
  • 高血脂患者生活中应该如何运动

    高血脂患者生活中应该如何运动

    5820次
  • 高血脂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高血脂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722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钟利群 > 高血脂有哪些并发症

高血脂有哪些并发症

专家:钟利群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高血脂有哪些并发症

钟利群:高血脂我们通常是指血浆当中的血脂的脂和量发生了变化,那它蓄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它最快的时候,就会在血管出现问题。我们说人体有大血管,也有小血管,大血管我们常常能看到比如说冠心病,出现冠心病。

那么最快的就是冠心病之前会有动脉粥样硬化,当氧化了的低密度脂蛋白它沉积在血管内皮底下,在中膜那儿,那么它就会形成斑块,斑块会越来越突出到他的血管内膜。然后会让血流当中的有形成份停滞,形成一种活动性的血栓。

这时候就是从动脉粥样硬化可以过度到了动脉的狭窄。实际上静脉也会有类似的问题,我们现在主要的眼光还是放在动脉上,动脉在冠状动脉的时候,它就可以影响心脏出现缺血,在这个脑动脉的时候,在他的大分支出现动脉硬化,然后血脂形成的血栓流到小动脉,也可以引起脑梗死。还有比如说,到更小的血管,到眼睛,眼底的动脉也可以引起缺血。

到肾脏的动脉都可以,全身的血管都会出现问题,这是对血管的影响。那高脂血症这个血脂,稠的这个血脂,它用能量的方式储存在脾下,然后形成腹形的肥胖,在内脏的表皮下,留存以后会影响人体脏器的功能发挥,这样它就会加重心脏、肾脏全身器官的负担,造成肥胖,还有代谢综合症,这些都可以出现,差不多也就是这些。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