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办

    5027次
  • 小孩便秘吃什么最管用

    小孩便秘吃什么最管用

    7423次
  •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办

    9157次
  • 治疗便秘的妙招有哪些

    治疗便秘的妙招有哪些

    5793次
  • 什么方法治疗便秘最快

    什么方法治疗便秘最快

    6424次
  • 治疗便秘的妙招有哪些

    治疗便秘的妙招有哪些

    538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周莉 > 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妇便秘怎么办

专家:周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周莉:便秘在孕期当中是非常常见的问题,首先了解孕妇为什么会便秘。因为妊娠了以后,体内的胃肠蠕动就相对比较慢。好多孕妇觉得吃点东西就觉得堵得慌,总是下不去,由于受到体内的妊娠激素的影响,胃的活动能力和肠蠕动能力都有所下降,所以大家不要朝量的服用食物,因为代谢能力不强,所以少食多餐在孕期应该是提倡的。

吃了东西能够好消化,对于便秘来讲,胃肠蠕动相对减少,就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建议大家在食物当中加一些纤维素,比如常吃类芹菜、韭菜,或者是吃粗粮,比如白薯、玉米。不要在孕期当中吃精米精面,吃一些粗粮也可以帮助促进胃肠蠕动。

另外,如果饮食上面的调整不能改善便秘,可以开一些促进肠蠕动的药物,或者软化大便的药物。千万不能用开塞露,因为这种强力的促进肠蠕动的药物,会导致腹部的疼痛,然后会诱发宫缩,容易造成流产和早产,所以如果出现便秘的情况,最好到医院咨询医生,然后做出正确的选择。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