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椎间盘突出能不能根治

    腰椎间盘突出能不能根治

    8455次
  • 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后扭到腰怎么办

    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后扭到腰怎么办

    6899次
  • 腰椎间盘突出可以游泳练背肌吗

    腰椎间盘突出可以游泳练背肌吗

    8783次
  • 腰椎间盘突出压迫马尾神经能恢复吗

    腰椎间盘突出压迫马尾神经能恢复吗

    5941次
  • 腰椎间盘突出能跑步吗

    腰椎间盘突出能跑步吗

    7771次
  • 腰椎间盘突出的最佳锻炼方法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的最佳锻炼方法是什么

    926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朱海龙 >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呢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呢

专家:朱海龙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预防,主要第一个是坐姿,还有站姿,应该注意这些方面,长时间的坐也造成腰椎间盘突出,长时间的站立,也可以造成腰椎间盘突出。

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它主要是跟解剖有关系,腰椎间盘是怎么解剖呢?就是腰椎间盘一个两个椎体之间,一个是纤维环,还有软骨连接,中间是髓核,所以它是一个软组织。

长期受压以后,两个椎体把它长时间挤压,造成腰椎间盘压扁了,压扁了以后它突出到周围薄弱的地方,薄弱的地方就是他的腰椎的后端,后端就是脊髓腔,它就进到脊髓腔里边。

进到脊髓腔以后,它造成突出的部位,脊髓腔的硬脊膜受压造成一些症状。所以预防应该注意避免过度地活动、过度地劳累、过度地提重物,这都是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所以平时得注意,不要极限地运动,不要提过度的重物,不要长时间地站立或坐姿。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