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紫砂壶选购技巧 选紫砂壶需注意哪些方面(4)

  如何选购淘宝上的紫砂壶

  双十一期间,不少淘宝店家也开始本年度新一轮的打折促销活动。在秋冬紫砂壶热卖的档口,消费者该如何应对淘宝上的那些各种说法的紫砂壶,买到理想的紫砂壶呢?

  在双十一这股打折促销的浪潮中,淘宝店家可是想尽办法。因紫砂壶成本支撑,使得其价格一直比较贵。但是,上网购买紫砂壶的很大一部分人对紫砂壶并不了解,只是慕名而来。他们对紫砂壶的心理价位比较低,这也成了淘宝店家的切入点。

  有些店家打出,拒绝暴利的口号,来低价促销紫砂壶,有的则提出双十一让利的口号。但是,毫无疑问的是百元以下紫砂壶紫砂含量很少,有些壶是用化工原料调色的“化工壶”。还有人利用职称弄虚作假,制作“代工壶”,而这些标称“名家作品”的紫砂壶,都配有一张收藏证书,但这些都是工艺师自己所印。

  因此,是否有鉴定证书,并不足以相信,所购紫砂壶为保真紫砂壶。如需网购紫砂壶,最好还是去那些信誉比较好,或者是紫砂艺人本人所开的店铺中购买。

  挑选紫砂壶时最好装些水

  有些壶由于壶把设计不当,不符合人体功学,或者壶壁过厚(用土太多)导致茶壶端拿之际十分沉重,非常的不方便。还有的壶手指与壶把的施力位置并不舒适。

  新手挑选壶时,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不妨先在壶内盛装四分之三的水,单手提起,临摹倒水姿势。这样一方面可以感觉这个紫砂壶端起来是否过重。过于沉重的话非常的不方便,每次倒茶的时候都要使出九牛二虎之力,这样非常辛苦,简直享受不到喝茶的乐趣,相反是一种折磨。

  另一方面乐意趁此机会感觉执壶的时候手指与壶把的施力位置是否舒适。端拿是否顺手相当重要,否则不但手指酸疼,而且非常的劳累,严重的话容易发生失手破壶的惨剧,非常的不值得。

  所以挑选茶壶的时候一点要主要以上两点。

相关阅读推荐:
紫砂壶 紫砂壶选购技巧 紫砂壶选购  史上全明星资料
紫砂壶选购的两个阶段
紫砂壶选购的两个阶段紫砂壶被很多人喜欢,然而在选购时却也有着很大的学问。
紫砂方壶的制作原则与基础
紫砂方壶的制作原则与基础紫砂壶深受大众喜爱,我们外行人只能看看其外在的一些花纹。
顾景舟紫砂壶特点及鉴定
顾景舟紫砂壶特点及鉴定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讲收藏紫砂壶当做一种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