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健康早班车:艾华讲怎样减肥最快最有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早班车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9-15 12:52

  欢迎大家来到健康早班车,本期的话题还是关于肥胖的问题,前几期讲的都是肥胖与疾病的关系,那么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减肥,那么怎样减肥快有效呢?这个就让专家艾华为我们提供一些有效的方法,那些还在减肥的朋友们快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艾华

  艾华,男,副主任医师,研究员,医学博士,有博士后研究经历。研究生导师,已培养博士生1名,硕士生4名。担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对外联络工作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运动医学杂志》编委。擅长运动员和健身人群营养,运动及饮食调控减肥,营养缺乏和失衡,健康促进计划和管理,特别在肥胖及各种慢性病的营养处方和运动处方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研究方向为运动营养,运动生化和生理,运动营养与肥胖等慢性病。发表《Effect of fiber type and nutritional state on AICAR- and contraction-stimulated glucose transport in rat muscle》、《Disruption of microtubules in rat skeletal muscle does not inhibit insulin- or contraction-stimulated glucose transport》等论文76篇。参编著作有《现代运动医学诊疗手册》、《体育科学词典》、《吃的科学-健康与营养》、《运动营养学》、《临床营养学》、《营养医学与食品卫生学》、《实用运动医学》、《临床营养学学习指导》、《运动生物化学研究进展》、《健康体适能》等。

  怎样减肥快有效

  有氧运动1. 各种有氧操

  我并不主张初习者或体能条件不好的朋友跳有氧操减肥,太简单的达不到心率要求,比较复杂的对身体的力量,灵活性,柔韧性要求都较高,一般人根本做不到,如果动作不到位,也没什么效果,还容易造成伤害,虽然现在有各种十分吸引人的有氧操,但我建议没有体能条件的朋友不要用有氧操作为减肥的方法。

  有氧运动2. 单车

  现在很多健身房都有动感单车,这些单车的设计非常适合有氧训练,但一般单车训练室都太小,很多人在以前训练时,房间里很容易缺氧,虽然健身房这样设计是为了提高环境温度,使运动者大量出汗提高减肥功效。但我赞成在减肥的同时放弃健康的做法。如果户外骑车减肥的话,建议选用山地车(只是城市里有限速,环境也不太好)。

  有氧运动3. 跑步(快走)

  户外跑步会受环境限制,选择跑步机也挺好,放开跑步机扶的手能增加8%的氧利用率和5%的心率,当然首先要在保证平衡的前提下才放开扶手,选择一定坡度的跑步机能提高减肥效果。在跑步机上使用间隔法锻炼,即可以用高速锻炼一会,转而至较低速度循环练习。

  有氧运动4.跳绳

  跳绳简单易学,器械也简单,一小块空地就可以锻炼,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可以说是物美价廉,跳绳能在几分钟内提高心率和呼吸频率,能在短时间内减轻体重,职业拳击手通常跳绳作为赛前有氧减脂的主要内容,同时也能锻炼全身的协调性和灵敏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什么水果减肥快

  苹果是有效的减肥水果,卡路里低并且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让你轻松使用水果减肥。本人帮你分析那个3餐苹果减肥方法,坚持一周就能够快速减肥甩7斤赘肉。

  苹果是减肥水果中常见也是效果好的,小编教你如何制作美味与瘦身共通的苹果减肥大餐,保证你吃得开心不发胖。可以让你一周减5-7斤的体重。

  主食前菜:苹果普洱茶

  在正餐开始之前总是要喝点茶或热汤的,谁说苹果不能做成茶品?准备5g普洱熟茶,将500ml水煮开后放入茶包,再将且好块的苹果一起放入其中熬煮3分钟。捞出茶包即可直接饮用,苹果的清香可以减淡普洱茶的味道,让口感更加顺滑,普洱熟茶本身具有饱腹功效,在餐前饮用控热效果很好。

  苹果经过煮熟后口感绵柔,你可以喝一杯茶搭配几块苹果肉,不仅饱腹感更高而且利于肠胃运动。这道茶饮的热量很低,而且制作方法简单,平安夜的正餐或许比较油腻热量较高,在主食开始前喝一杯苹果普洱茶,减少主食的摄入也等于控制了热量,保证过节开餐也不发胖。

  餐后甜品:酸奶苹果烩

  吃完了主食你和朋友是否还围在一起意犹未尽?如果此时再去吃别的小吃和点心,恐怕热量就要超标引发肥胖了。此时你可以就地取材,准备几个苹果去皮切小块,再倒入一盒250g的半固体发酵酸奶,完全不用添加其他任何调味品,把酸奶和苹果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吃完饭肚子总是胀胀的,发酵乳中含有丰富的肠道益生菌,能够加快肠胃运动和消化能力,帮助缓解饱腹肚子胀的情况。另外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质、果胶和果酸,对于体内消化也是很有助益的,餐后半小时可以吃一点酸奶苹果烩,帮助消化有利减肥。

  夜宵果饮:现榨苹果泥

  聚在一起度过平安夜之后就是迎接圣诞节的到来了,聚会的人们总是会一起呆到凌晨钟声响起。经过了一晚上的闹腾和玩乐,肚子是不是也开始有点闹空城计了?此时已经接近睡觉时间,如果再大吃大喝很可能没办法在入睡前完全消化完,这不仅对肠胃负荷太大,而且还会影响睡眠引发肥胖。

  准备几个新鲜苹果,洗净后不要去皮,直接切块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泥。如果喜欢吃稀一些的可以适当加一些温水,但是睡前好不要喝太多饮品。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