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9山东卫视养生:庞年杰讲肝病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9-22 16:18

  肝病是现代很多人常见病症,有的肝病会传染,尤其是乙肝影响我们的生活与工作,那么得了肝病的人吃什么好呢?肝病有什么症状,今天为了了解肝病的相关知识,山东卫视养生特别请来了庞年杰,他将详细为我们讲解,如果感兴趣,一定要收看本节目!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庞年杰

  庞年杰教授,毕业后从事疑难肝病的课题研究与临床三十多年,在国家三甲医院担任领导工作十余年,多次到国内外肝病治疗领域的前沿阵地进行交流学习,对重症肝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有着独特的见解和方法,有着非常丰富的临床经验。作为法国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特聘专家,除了参与功能医学、癌症研究,在生物免疫治疗学上有更多的深入研究,目前在国内联正在做人工肝的技术研究,就职于北京军海肝康医院。

  肝病吃什么好

  1、牛奶。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曾经被誉为完美食品,含有丰富的钙、镁、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等。但过犹不及,喝牛奶要留意适量,过量可能会造成腹胀、腹泻等,而且对于肠胃虚弱的人来说,要少喝为宜。

  2、西红柿。有关资料显示,西红柿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还有多种无机元素,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和胃内酶。同时还可以降血压、止血、防暑,改善肝功能。西红柿中存在的番茄红素、胡萝卜素能防癌、抗癌,可用于肝癌、肺癌、前列腺癌的防治。西红柿含有一种番茄素,它可帮助消化,还可以利尿,这对于肝炎患者食欲不振和急性期出现的巩膜皮肤黄疸,具有很好的疗效。

  3、蜂蜜。蜂蜜具有抗菌、促进损伤组织细胞再生修复的功能,这是由于蜂蜜中含有多种与人体血清浓度相似的无机盐等,这对人体恢复有极大的好处。

  4、大枣。枣性甘、平,有补气养血、健脾安神的效果,含有多种维生素,有自然维生素之称,有保肝、增强体质的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肝病有什么症状

  1、消化道表现:这是常见的肝病症状,大多数肝病都会出现,比如:恶心、厌油腻、食欲差、全身乏力等,可出现呕吐,腹泻,脾肿大等症状。此类症状也可能与慢性肝病引起的肝原性溃疡病,门静脉高压性肠病等有关。

  2、肝区不适:在所有肝病症状中,肝区不适和肝区疼痛较具有特异性,出现此类症状时首先怀疑是肝病引起的,应排除外伤因素。偶尔正常人也会出现暂时性肝区疼痛不适,比较少见。肝区不适和肝区疼痛往往与肝肿大压迫肝包膜有关,随着病情的转归,肝肿大的加重或减轻,肝区疼痛的性质和程度也不相同。肝癌一般是进行性加重,主要是肝癌肿瘤不断增大压迫肝包膜所致。

  3、全身表现:身体乏力、容易疲劳是常见的全身表现。部分肝病患者可伴有不同程度黄疸,表现为尿黄、眼睛黄和皮肤黄,是具有特异性的肝病症状(小儿生理性黄疸除外)。黄疸过高时出现皮肤瘙痒。

  4、肝掌蜘蛛痣:很多慢性肝病会出现肝掌、蜘蛛痣、肝病面容,尤其肝硬化病人比较多见。但是肝掌和蜘蛛痣没有特异性,在正常人中同样可以见到,因此不能人有蜘蛛痣或肝掌就说是肝病症状。

  5、肝腹水:肝腹水一般在肝病晚期或病情极为严重时才会出现,如肝硬化出现肝腹水表示已经进入肝硬化晚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