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胰腺癌手术前要做放疗吗?

胰腺癌手术前要做放疗吗?

2017年08月07日 18:34:46
病情描述:

请问大家胰腺癌手术前是否需要做放疗?我叔叔胰腺癌,肯定要做手术,但是现在暂时不做。医生说手术之前最好能采取放疗,但是我们又怕放疗把他身子搞坏,到时反而不利于做手术,到底怎么办好呢?

医生回答(1)
  • 梁勇
    梁勇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目前胰腺癌的术前放疗尚无标准的放疗方案,且临床大量资料显示,术前放疗只对少数的胰腺癌的患者有益处,能够使肿瘤由不可切除转为可切除。相关资料显示胰腺癌的术前放疗可能有下列作用①可能降低肿瘤的分级,以便手术;②可能有助于减少术中及术后的肿瘤的扩散。放疗期间建议同时采取中药辅助治疗,如人参皂苷Rh2,减少副作用,提高生活质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