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简单早餐背后的杀机

  一早起来,吃上一碗香软黏糯的热粥,再伴以腌制的各色小咸菜,热粥香美,咸菜可口。这是不少人的早餐食单,可人们不知道,这份美味的早餐里隐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食道癌是一种极其常见癌症,我国也是食道癌发病率极高的地区,每年有十几万人死于这种疾病。究其原因,饮食习惯的不健康是导致该病发生的重要因素。

  哪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应该避免呢?

  1、长期食用腌制咸菜

  正如上文所说,在我国咸菜的历史源远流长,食用咸菜的习惯也十分普遍。但咸菜绝不是一种健康的食物,它含有大量的亚硝胺化合物,这种化学物质具有极强的致癌性,长此以往的食用咸菜,对身体的伤害难以想象。

  2、食用过硬过烫的食物

  现在人生活节奏加快,就连吃饭也是急急忙忙,一碗热粥,没有心情去慢慢地等粥凉下去在吃,匆匆几口下肚,就算是烫也强忍着,此外,爱涮火锅吃麻辣烫,刚从热锅里拿出来的食物就往嘴里送,这种高温食物划过食道,会灼伤食道黏膜上皮,使其发生出血或溃烂的情况,久而久之极易发生癌变;食用过硬的食物也是一个道理,坚硬的食物表面会划伤食道,从而产生高温食物带来的同样效果。

  3、饮用烈性酒

  烈酒下肚,食道会产生火烧火燎的感觉,高浓度的酒精对食道的伤害一样不容小觑,它甚至会直接导致食道的烧伤情况,长此以往,高度酒精的反复刺激,让食道黏膜变得脆弱不堪,久而久之,食道癌就不幸降临了。

  4、吃饭狼吞虎咽

  狼吞虎咽是一种极其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在这个过程中,食物未得到牙齿的充分研磨就匆匆咽下了肚,食物的表面还可能十分坚硬,极有可能会划伤食道;此外,在快速的吞咽中,舌头可能无法快速的分辨出食物中残存的渣滓,如鱼刺、碎骨等细小物质会随食物一起咽下肚,这对食道的损伤一样巨大。

  健康的饮食习惯决定了健康的身体,在生活中一些习以为常的习惯背后,可能隐藏着巨大的健康隐患,只有渐渐改掉那些不良旧习,才能让身体焕然一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早餐 致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