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尿不黄色 可有些黄远没这么简单

  小解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去做的事情,当我们小解以后,会不会多看一眼我们留下的液体,看看它的呈色如何?

  多数人可能觉得这很无聊,有什么可看的啊,黄色的呗。其实,远没有那么简单,黄也分为好几种呈色,淡黄、浅黄、焦黄,你的究竟属于哪种呈色,不同的颜色反映出你不同的身体状态。那你可能会问,究竟哪一种颜色才是健康的呢?

  尿液是由95%的水和5%的代谢物组成,因此,清澈的浅柠檬黄色是正常的颜色,而很多人在大多数情况下,呈现出来的颜色都要深于这种颜色,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1、身体缺水

  尿液中因为还有一种尿黄素的物质,所以会呈现浅黄色。因此,当身体摄入水分过多少或者流失水分过多时,尿液就会减少,其中的水分也会减少,而尿黄素的比例则会增多,所以尿液的颜色就会加深。

  2、摄入了特定食物或药物

  如果食用大量胡萝卜、木瓜或南瓜等还有天然色素是食物,或者服用维他命等药剂时尿液也会有变黄迹象。此外,当饮食偏酸性时,尿色也会加深。

  3、尿道炎

  当尿液颜色较深,并在排出时伴随着尿道发热,则极有可能你患上了轻微尿道炎,这时注意保证睡眠充足,忌辛辣、白酒等容易上火的饮食,状况就会自然消退了。

  4、肝脏问题

  如果尿液呈现出深黄色,像浓茶一样,则极有可能是你的肝脏出现了问题。当出现肝炎、肝损伤等问题时,体内的尿黄素就会增加,尿液颜色就会加深,如果尿液长期呈深黄色,就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肝脏检查了。

  5、尿路感染

  如果尿液出了深黄之外,还带有血色,则可能是尿路感染导致的,如果还伴随这尿频、尿痛等症状的出现,那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了。

  身体的健康状况往往能从一个极为细微之处反映出来,这些信号我们千万不能忽视,它们的背后可能隐藏着让人意想不到的隐患。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尿黄 尿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