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抗癌食物 真的存在吗

  癌症像是一个无处不在的幽灵缠绕在我们身边,资料显示,我国每年因癌症去世的人数达到近三百万,平均每天就有近七千人被癌症夺取生命,它已经成为我们健康的头号杀手。在这个背景之下,坊间各类关于抗癌食物的传言不绝于耳,让人眼花缭乱,究竟是真是假,很多人并不清晰。

  为了搞清楚到底哪种食物具备有效地抗癌属性,中国、美国和日本的专业癌症预防研究所进行了大量研究,终发现白菜、大蒜和红薯是具抗癌功效的食物。在万千果蔬之中,为什么是这三种具备突出的抗癌功效呢?

  白菜

  白菜原产于中国,过去在北方,过冬前每家都要屯上一大批白菜,这种极为亲民的蔬菜,口感爽脆,营养丰富且耐储存,被人们称为“蔬菜之王”。

  白菜的抗癌功效源自它体内所含的化合物吲哚-3-甲醛,这这种物质可以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此外它富含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钼也是抗癌物质,它们可以阻止亚硝胺等致癌物的产生。

  大蒜

  大蒜是一种常见的调味类的蔬菜,以口感辛辣著称,其实这种蔬菜的功效远不是它看上去的那么普通。

  大蒜中所含的某些活性物质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再者,它体内含有的含硫化合物和含硒化合物,不但是有效地抗癌物质,还能增强我们的机体免疫力。大蒜是一种有益于健康的蔬菜,应该多吃。

  红薯

  红薯口感香甜,价格实惠,是接地气的一种食物。不但如此,红薯中所含的的膳食纤维和果胶,可以加速肠道蠕动,帮助及时排出身体内的有毒物质。

  此外,它还富含维生素C、β胡萝卜素和微量元素钾,这些都是有效地抗癌物质;为可贵的是,红薯中还含有一种叫做脱氧异雄固醇的活性物质,它可以抑制癌细胞是生长。

  这三种食物虽然具备突出的抗癌功效,但归根结底,癌症是一种病因复杂的疾病,想依赖某种食物将其拒之门外的想法未免天真。

  俗话讲病从口入,想要维持机体的正常免疫力,减少癌症上身的风险,合理的膳食结构尤为重要。

  在选择主食时,可用部分粗粮取代部分米面,粗粮中富含的膳食纤维更有助于肠道的消化吸收。

  蛋白质的摄入来源可以选择豆制品和鱼肉,此外每天补充充足的蔬菜水果也很有必要,油盐糖等调味也不宜过多摄入。

  注意饮食的均衡健康全面是抗癌的有效手段,虽然某些蔬菜有良好的抗癌功效,但也不可能保证吃了之后包治百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抗癌食物 白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