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睡的危害 睡眠超过这个时间竟增加患癌风险

  人的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睡觉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大事,但是,有很多人因为周内工作忙碌,往往到了周末会睡一整天,这样做其实并不利于身体健康,而有些人则是昼夜颠倒,睡觉时间过长,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贪睡的危害

  贪睡的危害

  1、导致身体衰弱

  当人活动时,心跳加快,心肌收缩力增强,血流量增加;当人休息时,心脏也同样处于休息状态。如果长时间地睡眠,就会破坏心脏活动和休息的规律,心脏一歇再歇,终使心脏收缩乏力,稍一活动便心跳不已、疲倦不堪、全身无力,因此只好躺下,形成恶性循环,导致身体衰弱。

  2、伤害心脏

  2012年,美国心脏病学院会议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每晚睡眠超过8小时,会增加罹患心脏的风险。研究人员分析了3,000多人的数据后发现,长时间睡眠的人,有两倍患心绞痛的风险,1.1倍患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

  3、对呼吸的“毒害”

  卧室里的空气在早晨浑浊,即使虚掩窗户,也有23%的空气未能流通。不活动的空气会有大量细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尘粒,这对呼吸道的抗病能力有影响,因而那些闭门贪睡的人经常会有感冒、咳嗽、咽炎等,高浓度的二氧化碳又可使记忆力、听力下降。

  4、提高患抑郁症风险

  根据2014年对成年双胞胎的研究,研究人员发现,长时间睡眠会增加患抑郁症状的风险。在这个研究中,每晚只睡七小时到九小时的参与者,只有27%的可能性患抑郁症,而那些睡九个小时以上的参与者,患抑郁症的可能性高达49%。

  5、影响胃肠道功能

  一般说来,一顿适中的晚餐,到次晨7时左右已消化殆尽。此刻,胃肠按照“饥饿”信息开始活动起来,准备接纳和消化新食物。赖床者由于不按时进餐,胃肠经常发生饥饿性蠕动,久之易得胃炎、溃疡病。

  6、每天睡觉超过9小时患癌风险升高

  英国《每日邮报》有一项研究报道显示:每天睡觉超过9小时的人,患癌的风险会明显升高,特别是那些超重和打鼾的人,更要提高警惕!

最正确的睡觉时间 睡觉前要注意什么 贪睡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