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洗一次头发最好 这样洗头危害大

  洗头是每个人都要做的事情,但是有的人天天洗头,而有的人两三天才洗一次,冬天冷的时候,有的姑娘甚至一个星期才洗一次头发。那么,几天洗一次头发好?洗头的五大禁忌是什么?长期晚上洗头的危害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几天洗一次头发好

  多长时间洗一次头发才合适,这真的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有的人认为天天洗才好,有的人觉得不能天天洗。相关专家解答,其实每个人法治不同,洗头时间也是不一样的。

  1、油性发质

  夏季油性发质,由于皮脂排泄旺盛,头发油腻厚重凝聚,容易打结,不柔顺,可以每天洗发1次,以保证头发的清洁、健康。

  2、中性或干性发质

  清洁头发的频率可调整为每2天一次或者每3天一次。如气温升高或经常在户外运动者,头发容易受到强烈紫外线和空气中粉尘的刺激,为避免发质受损,可以每天洗头。

  3、脱发患者

  建议减少洗头次数,原因有两个:一是脱发者本身处于退行期和休止期头发数量庞大,洗头频率太多会让头发掉的更快,产生心理压力;第二脱发患者的头发比较脆弱,在洗头过程中容易折断。脂溢性脱发患者,可以2天洗一次头,普通脱发患者,3到4天洗一次头也是可以的。

  冬天洗头发的次数则应该比夏天相应减少1-2次。如果是天天洗头,可以减少洗发水的用量或者隔天使用一次洗发水,以减少对头发的损害,洗头过勤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反而对头发的健康不利。

  洗头的五大禁忌

  头发对于女性来说可谓是另一张脸面,为了保持头发的健康与美丽,很多女孩子经常洗头,甚至是每天都会洗。那么,洗头有哪些禁忌呢?

  一忌: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

  二忌:护发素涂在发根上

  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建议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涂抹发梢,一定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

  三忌:湿着头发睡觉

  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娇弱,不耐摩擦。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

  四忌:不梳头直接洗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头皮对于头发来说非常重要。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几天洗一次头发最好 洗头的五大禁忌 长期晚上洗头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