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洗一次头最合适

  小编难以知晓古代人是用什么东西洗头的,据说皇宫的妃子们为了讨好那个“寡人”,基本上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在打扮上了,对洗头发肯定也没放过,其方法更是繁琐至极。现代社会要好多了,大家都强调个体,没必要为了谁折磨自己,然而健康毕竟是自己的,如何让头发变得更好值得我们探讨,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洗头的话题,看看你洗对了吗?

  几天洗一次头合适?

  我希望大家能原谅我说一句经典的哲学话语: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为不同发质在不同环境下,洗头的频率也是有所区别的。

  油性发质

  油性发质的朋友们可能要苦恼一些,这类头发由于皮脂排泄旺盛,头发很容易油腻,因此时常会感觉不舒服,一天不洗头就烦躁不已。所以,这里先建议这类发质的朋友平时多喝水,让体内水分平衡,尽量减少这种烦躁,其次,洗头不可天天洗,天天洗会伤及头发发囊,建议隔天洗一次或者3天洗一次。

  干性发质

  干性发质是相对于油性发质来说的,这类发质的人头发比较干燥,大部分时候都是脱水状态,其皮脂的排泄也较少,因此头发不容易“脏”,一个星期为周期洗一次头就可以。

  营养不良的发质

  这类头发要注意洗头的频率不可高,由于营养不良,头发很容易受损,如果频繁洗头,对头发的伤害就会加大,建议10天左右洗一次。

  干燥环境

  干燥环境要相对多洗头,这个很好理解,空气越干燥,尘埃越容易散布,沾到头发上的灰尘肯定也会越多,因此,为了那个“寡人”也好,为了卫生也好,多洗洗没坏处。

  湿润环境

  湿润的环境尘埃不容易攻击到头发,所以只要看头发的新陈代谢,正常洗就好。

  尘埃环境

  如今大气污染政府已经不怎么提了,国情嘛,说了也白说,还是顺其自然,慢慢治理的好。因此,生活在大城市中的人们,空气污染了,你的头发还能干净吗?多洗几次吧。

  总而言之,以上都是参考,真正怎么去洗,也是看自己的状态,后祝愿大家的头发越来越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几天洗一次头最合适 怎样洗头最合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