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洗头 冷水洗头会有这些危害

  洗头发是我们每个人隔三差五就要做的事情。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都特别爱用冷水洗头。这样其实是很不好的。冷水洗头的危害有哪些呢?洗头的正确方法你了解吗?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下吧!

  冷水洗头会有这些危害

  一、获得感冒的几率会大增

  高温季节、运动劳作后冷水冲头恶果多。许多人爱在热天满头大汗时用冷水洗头,这样做很容易造成血管功能障碍。

  人颅内的动脉血管对疼痛是非常敏感的。在高温季节,运动劳作后头部易出汗,这时血管扩张,如果用冷水冲洗,有可能引起颅内血管功能异常,会有头发晕、眼发黑和呕吐的现象,严重的还可能引起颅内出血,所以在大运动量后一定要用温水冲洗。

  二、寒冬季节冷水冲头易感冒、起冻疮

  寒冬季节,冷风彻骨,用冷水洗头会使血管收缩,体温下降,身体受凉,导致感冒。此外,容易受到风寒而产生呼吸道疾病,这其中甚至有伤寒杆菌和结核杆菌趁虚而入的。冬天的水冰冷刺骨,用很冷的水洗头,时间长了皮肤会冻伤,长冻疮。

  三、冷水洗头是洗不干净的

  与温水相比,冷水洗头的效果是很差的。因为温水能扩张皮肤毛细血管和真皮浅层血管,使汗孔开放,促进代谢废物排泄,去污力比冷水强,附着在发干上的尘垢更易被清除。

  相反,冷水的骤冷性刺激,皮肤毛细血管和真皮浅层血管收缩,进而导致了汗孔的收缩,闭塞了正常皮肤新陈代谢,原本可以清除掉的污垢和一些藏在汗孔中本该排出的代谢物,都会停留身体里。

  久而久之,你会发现,非但头发洗不干净,长期使用冷水洗头后,还会因为新陈代谢障碍而导致脱发。

  四、毁了你的神经线

  我们的头皮是神经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它与人类的神经中枢——大脑距离近,一脉相承。我们的神经受到刺激就会产生反应,而大脑的兴奋和抑制都有着一定的限度,如果不断地刺激应该抑制的部位,就会使兴奋和抑制规律发生紊乱,引发疾病。

  这种神经性疾病,医学称之为神经性头痛。神经性头痛分为三大类,就是功能性头痛,血管性头痛和紧张性头痛。

  洗头的正确方法

  1、首先是要选择一个舒服的水温,你可以用头皮测试水温,不过通常情况下四十度左右是比较合适的水温,然后你用温水将所有头发都淋湿。

  2、现在将你准备好的洗发水直接点在头发的前、中和后等五个部位,这样可以让洗发水更均匀地到达头部的各个部位,我们先把头皮清洗干净,然后用整只手掌来搓揉头皮,注意不是用指尖,这样方可以在头皮搓出柔细的泡沫来。

  3、等到头发完全起泡,就用指腹加强按摩细部位置。千万不要用指甲按摩,这可能会抓伤头皮,所以一定得用指腹按摩。

  4、当然,如果你想清洁的更加彻底,或者你的头发很长,不妨再用梳子把泡沫由发根往下梳到发尾,这样能把头发上的污垢去除的更加干净哦。

  5、接下来就是将头发上的泡沫清洗干净了,你可以用手指顺过头发,注意内侧的头发也要仔细冲干净,只要前面你是按照我们所说的步骤来做的,那么现在你就能非常顺畅地冲掉头发上的泡沫。

冷水洗头 冷水洗头的危害 洗头的正确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