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童便 童便的功效有哪些

  什么是童便?童便也就是童子尿,相信很多人对童子尿是有一定的了解的。那么童便的作用有哪些呢?古代的人常拿童便作为一种药,有着一定的治疗效果。喝童便有什么好处?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童便

  童便:10岁以下的童子尿叫童便(分干性和湿性),其味咸,性寒,能滋阴降火、凉血散瘀,并有治疗阴虚火升引起的咳嗽、吐血、鼻出血及产后血晕之功效。

  童子尿,中医称“童便”,是指满月之前的男孩清晨的第一泡尿。一般是作为药引之用,以增加药的疗效。

  童便既可口服也可外用。外用医治跌打损伤、目赤胀痛,效果甚好;内服医治咳嗽、吐血、鼻衄等。此外,从尿中提取的尿激酶,具有溶解心、肺、眼底及颅内血栓的效果,对医治静脉血栓性疾病有明显效果。一起,也是医治冠心病的一种良药。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从孕妈妈尿中提取的,临床上用于医治子宫出血、继发性闭经、不育等疾病。

  童子小便,是滋阴降火妙品,故为血证要药。必用童子者,尤须淡泊滋味,不食荤擅,去其头尾,但以中间一段清沏如水者,始有功效。

  童便的作用

  据介绍。一些西方的国家,在20世纪80年代曾有过喝尿治病的报导。在我国和日本一些区域也有些人纷繁仿效,但在用法用量上也没有统一标准,这就导致了因喝童子尿而致病的状况屡次发作。

  其实,真实的原因很明确,尿液本身就是人体代谢产物的排泄,就是代谢的废物,当中有许多成分对人体是有害的。

  这也是为什么肾脏功能衰竭的患者需要进行透析,就是因为机体不能正常排泄毒物,不能制造尿液,所以需要机器来帮助排毒。也就是说喝尿实际上是在喝有毒液体,除了对身体有害,不会有任何治疗作用。

  童子尿在中医上面算作是一味药。也叫童便、回笼汤,听说能够治某些病,但没有人们说得那样奇特,甚至有毒,它并没有自己的适应证,并没有摄生保健的成效,也没有所谓瘦身的功用。

  中国古代土著医学在生产力低下的早期,对很多东西认为是“药”,除了童子尿,甚至粪便、坟场土、锅底灰、人指甲,都可以入药,完全是愚昧无知的体现。

  例如中医认为粪便可以解毒,实际上中毒以后灌下粪便,完全是为了让人产生恶心感而催吐,在古代没有洗胃灌肠输液解毒药这些现代医学技术,只好用这些土办法,而现代科学和医学水平的发展,则可以将这些糟粕完全摒弃了。

什么是童便 喝童便有什么好处 童便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