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这样洗 早晚得掉完

  人类大概是世界上唯一会洗头的物种了,别的生物要么没头发,要么不需要,都被人给逼得吃不好喝不好了,哪还在乎好看不好看?的确,人同时也是唯一懂得审美的生物,洗头为何,理发为何,当然是为美,可如果洗头洗得没了头发,不仅不美,反而连美的资格都丢失了。基于此,本文给大家介绍几种错误的洗头习惯,可要上点心哦。

  错误的洗头习惯

  不梳头就洗

  大部分人都没有洗头前梳头的习惯,也是,一梳头掉一地头皮屑,自己看着也不舒服,不过要的就是掉头皮屑,通过梳几下头,把头上的灰尘打散,在洗的时候才能更好地清理掉。

  刚湿就用洗发水

  这也是一种常见的错误习惯,我们在洗头时往往很心急,头发刚刚打湿就涂上一层厚厚的洗发水,其实这样不能完全洗净头发。正确的做法是:应先用热水冲泡头发一分钟左右,再用洗发水清洗,这样头发可以充分湿润,达到佳的清洁效果。

  指甲搓头皮

  有些朋友为了追求洗得彻底,在涂上洗发水后就用手使劲揉搓头皮,企图把头皮屑清理干净,这样做是不正确的。首先,指甲中隐藏着大量致病菌,如果用指甲揉搓头皮,将导致病菌沾染到头皮上,造成感染。

  正确的做法是:采用按摩的方式,轻轻揉搓头发。

  吹风机吹得过猛

  有些人很享受洗完头用吹风机吹的感觉,直到将其吹干才肯罢手。这里劝诫这些朋友,为了头发的健康,吹风机还是谨慎使用,当吹风机将头发中的水分将至10%的时候,头发就会粗糙和干燥,继续使用就会出现分叉。

  护发素清洗不干净

  护发素一定要清洗干净,如果有残余,参与的护发素往往将吸附灰尘,粘附在头皮上,从而让毛囊堵塞,引起炎症的发生。因此,不管是护发素还是洗发水,只要是洗护用品,一定要用清水洗净才好。

  虽然我们不能武断地说这个时代是看脸的时代,但好的容貌总归是对的,因此,养护好我们的头发,排除一些错误的做法,是我们应当认真对待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正确的洗头习惯 错误的洗头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