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发缺什么 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

  掉头发厉害是缺什么呢?想拥有一头好头发,必须吸收身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如果营养不足,就会出现掉发厉害。所以,我们要知道掉发是缺什么?那么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掉头发可能缺蛋白质

  现代医学以为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很多女性为了减肥,抑制了蛋白质的摄取,身体缺乏蛋白质,所以就会出现掉发厉害的原因。

  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种氨基酸,进入血液后,由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吸收,从而有利于毛发生长,使头发不易掉落。

  二、掉头发可能缺维生素

  挑食是很容易造成维生素缺失的,维生素缺失容易导致头发掉落。

  维生素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发根能够顺利吸收血液中的营养,从而保证头发正常的血液供给,确保头发不易掉落。

  三、掉头发可能缺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中的铜、碘等在头发的健康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铜的缺乏也会导致头发掉的厉害。

  四、掉头发可能缺铁

  频繁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在保证运送到头发的血液的含氧量上起着重要的作用。

  五、掉头发可能缺少肾气

  掉头发缺少肾气,就是我们说的肾虚,需要补肾。肾为先天之本,肾主骨其华在发,头发的生长脱落,能反应肾气的盛衰,所以我们说看人的气血要看头发,也就是这个道理。

  肾气旺盛,则头发茂密乌黑有光泽。肾气不足也是会导致掉头发厉害的。

  掉头发要吃什么食物

  一、脂肪低的食物

  营养学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想预防掉发,那就应该多吃一些富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食物尽量以低脂肪为主,这样才不会堵塞毛孔从而导致掉发。而对于一些已经出现掉发的人群而言,在日常生活中更应该多吃一些黑芝麻、蛋类、黑豆、奶类等食物,这些食物对头发的生长都具有很大的帮助。

  二、绿色蔬菜

  男性朋友之所以相较于女性而言更容易出现掉头发的情况,多半是因为在平时生活中男性比较少吃蔬菜以及水果的缘故。因此专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男性应该适量的多吃一些有益于增加头发营养的食物,而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一般都源于绿色蔬菜、薯类、豆类和海藻类等。

掉头发厉害的原因 掉头发缺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