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夏天的运动 既减肥塑形又强身健体

  在炎炎夏日,看到身材曼妙的人穿着各种夏装袅袅的走过街头,我们总是在心底暗下决心:“我必须运动,必须减肥”;可在从空调房间走出的一刹那,忍不住又变卦了:“这么热的天,还是算了吧,反正我有胖T恤可以遮肉。”

  在夏天运动的确是一件颇为为难的事情,在酷暑的蒸腾下谁还会有心思去运动场跑圈,去健身房举铁呢?我们宁愿在空调下做一只安静的胖子。但如果你知道了这样一种运动,无需出门不需器械,简单易行还不累,更关键的是不但能减肥还能强身健体,会心动吗?

  下蹲就属于这种运动,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下蹲运动的好处:

  1、强健双腿

  常言道:“树老根先枯,人老腿先衰。”要想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对双腿的锻炼必不可少;进行下蹲运动时,人体的腰、胯、膝、踝各个关节都得到了大幅度的舒展,可以防止关节的老化,增强下肢的柔韧性和灵活性;此外,下蹲时上身的重量全都集中在了双腿上,是增强下肢力量好的动作。

  2、强健心肺

  进行下蹲运动,蹲下时双腿对血管进行挤压,起来时血管又恢复原状,这一起一落可以促进血液回流,给血液循环增加了动力,为心脏减轻了一些负担;此外,下蹲运动还可以改善肺部功能,蹲下时,血液迅速回流心脏,促进了心肺的血液循环,起来时,腹内压减少,胸腔扩大,相当于再为肺部进行按摩。

  3、减肥塑形

  对于想减肥却惮于高温朋友来讲,下蹲是再好不过的减肥方式了,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下蹲可以消耗掉很多的热量,对腿部脂肪的消除大有裨益,此外它还有效地锻炼了大腿内侧的内转肌和臀部的臀大肌,能有效提升臀部线条,让你的身形更加挺拔。

  标准的下蹲动作有哪些要领呢?你知道吗?

  1、挺直腰背站好;后脚跟、臀部、肩胛骨和头部保持在同一条垂直线上;双脚自然打开,与肩膀保持同等宽度。

  2、双臂平伸与地面保持平行;臀部向斜下方慢慢下压;此时上半身保持不变,腰背不能弯曲。

  3、臀部一直下压到与大腿平行的位置,然后起身;如此循环,注意匀速呼吸,每天进行10分钟左右即可。

  下蹲是一种省时便捷的有氧运动,对我们减肥瘦身,强身健体都有很大的帮助。这个夏天再也不怕运动出汗了,躲在空调房里就能进行下蹲锻炼。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塑形 强身健体 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