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方法 百岁老人的长寿定律你做到了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医学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现在人的寿命都有所增加。人到中老年,就要注意追求延年益寿,身体健康。那么中老年人应该如何养生呢?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呢?哪些运动适宜中老年人呢?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中老年健康饮食

  主食要粗细搭配

  平时主食要注意粗细搭配,选择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让身体容易吸收利用。像燕麦、玉米等食物就就是粗粮,可以平时配米面搭配食用。

  多吃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多吃一些具有降低胆固醇作用的食物,如洋葱、蘑菇、木耳以及海带、紫菜等海生植物,这对于防止动脉硬化、减少脑血管意外有一定作用。

  要注意饮食有节

  饮食要少食多餐,烹饪方式多使用煮、炖、熬、蒸,少用煎炸。

  少吃高蛋白的食物

  因为老年人的胃液分泌与消化酶的活性降低,容易发生消化不良的情况,而胃肠胀气、恶心等胃部症状正是由于某些高蛋白太多营养的食物所致,因此老年人要少吃高蛋白食物。

  少吃硬食,粘牙的食物

  中老年人群身体机能下降,大多数人会有牙齿缺损等情况,所以,平时少吃硬食或者一些粘牙的食物。

  少吃过咸的食物

  盐属于阴性的食物,如果过量食用盐,则消耗身体的阳气,例如咸菜,老年人一定要少吃,尽量做到不吃。

  中老年运动

中老年健康饮食 中老年运动 长寿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