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养生 中老年人很容易被这7种病困住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身体就会越来越不如从前,很多疾病都会趁虚而入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以下几种病症很少会有人躲过去,因为能躲过去的可真的是高手了。

  1.记忆力减退

  很多人上了年纪以后总感觉自己的记忆力明显减退,说过的话或者是做过的事一会儿就全忘记了,总是到处找东西,对人的记忆力也开始变差。

  如何避免记忆力逐渐减退

  对于这种情况,多动脑筋是可以的,能让头脑保持强健,法国人称此为脑慢跑,多动脑筋是可以锻炼大脑的,除此之外,健身也有助于健脑,从事有氧运动能让更多的血液输送到脑部。

  2.血压高

  血压波动比较大,表现活动的时候会迅速增高,这与老年人的压力感受器官调节血压的敏感性减退有关系,而且中老年血压高的并发症比较多,会严重影响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如何避免血压升高

  首先,要保证合理膳食,饮食对于高血压的重要性还是很大的,限制脂肪的摄入,多吃海鱼,适当摄入蛋白质,关键的还是要保持运动,这是很重要的。

  3.高血糖

  中老年群体中很多人都会有血糖高的困扰,高血糖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并且并发症会伤害眼睛和肾脏,我们一定要积极防治。

  如何缓解高血糖

  首先要有平和的心态,才能远离失眠、心烦和焦虑,然后要保持运动,经常进行按摩也是可以的,能调节身体气血,经常按揉腹部增加肠蠕动也是很不错的方法。

  4.脂肪肝

  脂肪肝指的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疾病,脂肪肝是一种非独立性疾病,病情凶猛。

  如何缓解脂肪肝

  可以经常吃十字花科蔬菜,比如卷心菜、紫甘蓝以及芝麻菜等,含有硫元素的蔬菜包括洋葱、大蒜、花椰菜等食物也是可以吃的,这些都是可以促进肝脏排毒的绿色食品,能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

中老年养生保健知识 老年养生 腹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