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方法 百岁老人的长寿定律你做到了吗(2)

  猫弓腰式伸展的具体做法

  四肢着地,手与肩膀垂直,膝盖与臀部垂直。起始时背部保持平直,然后将背部向上弯起,臀部保持向下的姿势,坚持此姿态10秒钟,然后扩展胸部,使背部微微向下陷,坚持10秒钟。按此方式上下伸展背部30~60秒。

  此运动可增强脊柱的活动能力,提高身体的稳定性。此运动还可作为热身运动,在散步等有氧运动前进行。

  散步

  身体条件较差的一些中老年人,如果剧烈运动没有办法做,可以选择去散步,在公园或者是马路上随便走走,甩甩双手,可以让身体放松下来。

  腿筋拉伸具体做法

  坐在椅子上,一脚踩地,膝盖弯成90度角,另一条腿向前伸直,脚向上勾起,手伸向勾起的脚,以此拉伸腿筋,坚持此姿势30~60秒,然后换另一条腿做。

  此项运动在于锻炼脚筋。腿筋过于僵硬的人可能会出现背痛等情况,保持腿筋的柔韧性可缓解膝盖和髋关节受到的压力。

  太极拳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的健身运动项目,具有健身和延年益寿的功效,对防治慢性疾病有较好的效果,是非常适合于老年人的一种锻炼项目。首先,打太极拳时全神贯注,注意力高度集中。眼随手转,步随身换,动作圆滑、连贯、稳健、协调,动中取静,有利于大脑的休息;其次,有助于延缓肌力衰退,保持和改善关节运动的灵活性。

  球类运动

  适合于老年人锻炼的球类运动有健身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台球、门球和高尔夫球等,可根据个人的兴趣和爱好加以选择。

  慢跑

  慢跑又称健身跑,其作为强身健体的手段已风靡世界,成为获得智慧、健美、长葆青春的法宝,也成为现代生活中防治疾病的一种手段,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选用。

  总结:本文为大家讲述了中老年人的一些养生方法,在饮食上,中老年朋友们要注意健康饮食,注意搭配,少吃过咸的食物,平时还要注意多运动,保持身体健康。文中为大家介绍一一些适合中老年人的运动,各位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中老年健康饮食 中老年运动 长寿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