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血管的守护神 保护心脏血管这些有奇效

  心脏与血管是人体重要的,心脏如果出现问题,那么,人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而血管是为身体输送营养的的桥梁,如果血管有问题,身体的营养就会跟不上,也会出现身体疾病,因此,心脏与血管是必须要保护好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心脏血管的守护神有哪些?

  心脏血管的守护神

  1、膳食纤维

  适量摄入膳食纤维利于产生饱腹感,它不仅能和肠道内的胆酸、胆盐结合,还能刺激大肠蠕动,将胆固醇排出体外,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另外,膳食纤维还对减缓血糖上升、预防大肠癌等癌症,防止便秘和痔疮很有帮助。

  推荐营养餐:膳食纤维的主要来源包括蔬果、杂粮、坚果、豆类等,建议成人每日摄入25~35克,大约为3碟蔬菜、2份水果,并以杂粮饭代替白米饭,便可轻松满足一天所需。

  2、类胡萝卜素

  它能防止“坏胆固醇”的氧化,保护血管内皮的完整,避免斑块和血管病变的产生。另外,类胡萝卜素的抗氧化能力很强,有延缓衰老、降低血糖、抵抗紫外线伤害、预防白内障和老年认知障碍的作用。黄色、绿色、红色蔬果都是类胡萝卜素的优质来源,比如木瓜、芒果、西红柿、南瓜、红薯、胡萝卜等均可多吃。

  推荐营养餐:推荐大家每日摄入6毫克类胡萝卜素,大约食用6份蔬果(大约500克),其中必须包括2~3份黄色、绿色、红色的蔬果,就能达标。

  3、欧米伽3脂肪酸

  它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主要分为α亚麻酸、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三类,它们均具有较强的调节血脂的作用,对心脑血管十分有益。

  推荐营养餐:沙丁鱼、三文鱼、金枪鱼等深海鱼类及其鱼油中富含EPA和DHA,是欧米伽3脂肪酸的重要来源。

  值得提醒的是,吃鱼肉的功效要比吃鱼油好,每周食用两三次为宜,烹饪深海鱼时好选择低温烹调方式,比如清蒸。

  4、 维生素C

  它能增加“好胆固醇”的水平,促进胆固醇代谢,并可抑制胆固醇合成酶的活化,降低胆固醇合成速率。维生素C还是细胞间质的主要构成物质,能促进胶原蛋白生成,加速伤口愈合,提高抗压力和免疫力。

如何保护心脏和血管 心脏血管的守护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