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按摩 身体这地方越按心脏越健康

  身体什么地方越按心脏越健康呢?在生活中,穴位按摩是很多人的养生方式,那么,你知道按摩的好处有哪些呢?保护心脏的穴位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按摩养生比较好吧!

  在中国,很多人都推崇中医的穴位养生法,因为,穴位按摩不仅省钱还有养生疗效,大家何乐而不为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哪些穴位能够保护心脏吧!

  胳膊上有个地方一按就酸痛,但越按心脏越健康!

  在中医的各种治疗手法里,就日常保健来说,推拿按摩是非常好的选择。大家想要养心的话,平时不妨有空的时候捏捏揉揉,可能就会给自己避免很多健康隐患。针对心脏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这里我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穴位——内关穴。

  1、内关穴的位置

  可以说,内关穴简直是一个万能的穴位。它属于手厥阴心包经,位于前臂正中,在腕横纹上约2、3寸处,在腕部两条明显的肌腱之间。

  2、内关穴功效

  按揉内关可以宁心安神、理气止痛,对于心绞痛、心肌炎、心律不齐、手臂疼痛、头痛头晕、目赤肿痛、胃炎、恶心呕吐、痛经、癔病、精神异常等患者,都有很好的调理效果。

  3、如何找穴

  找内关的时候,假如要找左手的,就把左手心向上伸出来,然后右手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并拢,把无名指放在左手腕横纹上,那么左手的内关穴就在食指的下边。找右手上的穴位时,也同样如此。

  4、按摩手法

  我们按摩内关,其实是在刺激心包经,由于内关的位置比较深,所以女同志一定要把指甲剪短,免得掐伤自己。所以按的时候,大拇指的指头肚要尽量往下,在两根筋之间找找,感觉到酸麻胀,那就是找对了。

  按摩内关的时候,比如按摩左手的,就可以用右手紧握左手臂下端,让这只手的大拇指垂直按在内关穴上。然后用指尖有节奏地进行按压,可以先按一下,然后揉一揉,接着放松。再按,再放松。

  如果大家心脏没有异常感受,每天按两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按揉内关的时候,明显有酸痛感觉,可以多揉一会,四五分钟都可以。我们通过刺激内关,可以让心包经的经络更加活跃、通畅,所以对于心脏病就会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保护心脏的穴位 按摩的好处 穴位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