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全球十大健康食物 还能降三高 预防心脏病

  在生活中,三高、心脏病甚至癌症,是人们易患疾病,患上这些病症的人日渐增多,以前是老年人,容易患上,而现在,很多中年人,甚至青年人也会出现这些病。不由让人深思,到底是我们生态的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其实,免疫力不断下降,会进一步造成疾病入侵身体。

  老年人没有精神、年轻人没有朝气,这需要引起重视。相对来说,食补好于药补,食用这些食物,对身体调节保健有很好的帮助,一起来了解燕麦对身体的益处吧。

  营养学家倍加推崇

  燕麦看似不起眼,其实对健康有很大的益处。全球十大健康食物中燕麦是唯一一种谷类,可见,其在营养学家心目中的地位。早在1997年,保健专家就推荐大家多食用燕麦。

  而在中国,燕麦是经济价值、保健价值都极高的食材,对防治疾病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燕麦的营养

  在燕麦中有粗蛋白、脂肪、淀粉、热量、矿物质、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等,对调节身体、补益身体非常好。

  燕麦如何降三高、预防心脏病?

  而说到燕麦能帮助降三高、预防心脏病,则是利用了其中的β—葡聚糖,这种物质可以说起到非常独特的作用。

  作为一种水溶性纤维,β—葡聚糖是由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的多糖,具有降低血脂、血压、血糖的作用。

  吃燕麦降血糖

  在研究中发现,吃燕麦能降血糖。可以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防止血糖、胰岛素发生变化。特别是患有2型糖尿病的人,通过食用燕麦能很好的调节血糖。

  另外,β—葡聚糖的粘连性较高,能够抑制胃部的排空,这样能延缓小肠对葡萄糖的吸收,较好的延缓了饭后血糖升高的速度,也能抑制血糖。

  吃燕麦降血脂

  血脂高也是人们需要亟需解决的问题,血脂偏高会造成血栓,影响到血液的正常流动,食用燕麦吸收β—葡聚糖,对降低、破坏身体中的坏胆固醇非常好,有效的促进血液流动,避免血脂偏高。

  抗氧化

  食用燕麦还能吸收类黄酮、维生素E等,这些物质能清除自由基,避免了自由基对皮肤造成伤害。女性通过食用燕麦还能淡化色斑,保持了皮肤弹性、光泽。

  预防癌症

  在研究中表明β—葡聚糖还能杀灭体内的瘤细胞、黑色素,对肝癌、乳腺癌起到了抑制作用,通过食用燕麦能抗癌、防癌。

  通过上面介绍,相信大家对燕麦的营养、食用好处有了一定的认识,食用燕麦能降低三高、预防心脏病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食用,让身体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燕麦的好处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